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日用牙膏真的能祛痘吗?

2017-08-28 10:33:32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痘的原因是有多种的,可能是因为细菌,可能是因为免疫系统出问题,也可能是因为毛孔角化异常。长痘痘上医院太麻烦,菇凉们在上网找了偏方,听说牙膏可以祛痘,这是真的吗?

日用牙膏真的能祛痘吗?

应急祛痘效果好

牙膏中含有抑制牙龈红肿、收敛疮口的有效成分。牙膏对付那种火气很大的痘痘,可以让它消得快些,不过得自己把握好用量,因为牙膏涂多了并且涂久了会冻伤皮肤,会留下痕迹,几天才能消除,而且敏感皮肤特别要小心,所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牙膏能杀菌

过去牙膏一直被当做家用祛痘秘方,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杀菌成分。挤点牙膏涂在痘痘上,通过杀灭其中的细菌来促进痘痘愈合。

不可长期使用

牙膏祛痘只能临时救急,不可长期使用。只要手边还有其他可以替代的祛痘药物,就别用牙膏。

长痘怎么办?

脸部清洁

一般人在晨起、午休和晚睡前各清洁面部一次,而对于皮肤油性较大、工作环境油腻、环境温度较高或经常锻炼的人,特别是运动员,应当增加洗脸的次数。

注意防晒

注意防晒,尽量不要晒太阳,有的人以为将脸黑就可以掩饰脸上的红点,其实它不但遮盖不了还会有反效果,就是让青春痘更恶化,如在海边或是游泳,不但紫外线强,池水对於有青春痘的皮肤也是一大刺激。

少用外用药

尽量不要使用外用药,90%都含有激素,副作用太大,外用药的功能就是把看得见的“皮损”压下去,等药效下去“皮损”还会出来,要是体内的毒素排不出来,你的病好不完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能祛痘吗 祛痘 牙膏

止痒祛痘 牙膏6种用途的YES和NO

牙膏是和牙刷一起用于清洁牙齿,保护口腔卫生,对人体安全的一种日用必需品。但是网上流传牙膏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用途,究竟可行不可行呢?让我们……详细>>

你了解牙膏成分吗?怎么选购安全牙膏

你是否知道许多牙膏里都含有一种成分,这种成分的毒性比铅还要厉害,也只比砷的毒性轻一点而已。这种成分同时也是一种废料,产生于化肥、冶铝及玻……详细>>

和家人共用一支牙膏是否健康?

有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家庭使用同一牙膏。人们普遍认为,大管牙膏在价钱上更划算,而且能用很长时间,所以很多家庭都是一家人共用一支牙膏。殊不……详细>>

牙膏需要经常换吗?健康用牙膏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牙膏是我们日常必备的生活用品,除了洁净牙齿以外,还有人认为牙膏可以起到美白牙齿和清新口气的目的。有些人对牙膏的味道有依赖性,用了一款牙膏……详细>>

准妈妈选牙膏有讲究

怀孕三个月了,牙龈有出血,能用消炎的牙膏吗?我怕这些含药物的牙膏被吃进肚子,对胎儿造成伤害。请问这些药物对胎儿有害吗?听说盐能用于口腔消……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