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吗?

2017-08-29 11:23: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追逐力度的加强,电子烟行情看涨,这种新型的“抽烟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接受、追捧。电子烟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出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那么,电子烟有什么危害吗?

产生二手烟

生产商认为电子烟没有弥漫或缭绕的二手烟,但一些研究认为电子烟还是有二手烟。电子烟也会向室内释放可吸入的液体细颗粒物和超细颗粒物、尼古丁和致癌物质。由于电子烟不会产生烟雾,所以就更容易误导消费者,使其产生安全、健康的错误认知。

含致癌物质

部分电子烟尼古丁含量超高,危害可能大大高于普通香烟。虽然电子烟不含焦油,但其中的尼古丁并非无害,单纯吸入尼古丁,同样会产生健康风险。尼古丁本身不是一种致癌物质,但可以起到“肿瘤启动因子”的作用。

其他有害物质

不法商家为达到更好的效果,电子烟液部分可能会不良商家被违反添加有害物质,比如二甘醇代替亚硝胺、塑化剂、重金属等,这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刺激呼吸道

电子烟含有大量的丙二醇作为增湿剂,以达到吞云吐雾的效果,这种物质在在电子烟的成分中占据了90%。因为该物质极易刺激呼吸道,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其危害甚至比传统香烟更高。

电子香烟还含有丙烯醛的剧毒性分子,吸入丙烯醛极易损伤呼吸道,出现咽喉炎、胸部压迫感、支气管炎。长期吸食电子烟中的丙烯醇可导致肺炎、肺水肿、休克、肾炎及心力衰竭。

研究发现,吸电子烟5分钟,肺部出现收缩迹象,结合其他测试还发现有发炎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烟的危害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电子烟

电子烟是什么回事?电子烟真的能帮助戒烟吗?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健康会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影响,还会造成二手烟,可谓是害人害己。近年来一些人会选择吸电子烟,并认为电子烟可以降低健康风险,……详细>>

二手烟或致胎儿猝死?二手烟有什么危害?

吸二手烟对身体影响与吸烟者相似,因为对吸二手烟者的尿检发现,他们的小便中也含有尼古丁等物质的代谢物。吸“二手烟”的危害更不容忽视,不吸烟……详细>>

二手烟肆虐 如何远离二手烟伤害?

大家都知道二手烟是危害健康的,在我国,女性被动吸烟的现象相当普遍。所有的这些被动吸烟使女性朋友遭受了很大的健康危害,甚至是剥夺了做妈妈的……详细>>

长期面对电子辐射 吃什么降低伤害?

现代的人都离不开电脑手机,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我们都知道电脑手机对我们都会对我们产生辐射伤害。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减少看电脑手机的……详细>>

小心!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易影响怀孕

在科技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如手机、平板电脑等,给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但是,这些产品具有两面性,它能够直接或间……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