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智能空调真的能去除甲醛?

2017-08-25 10:28:03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商家声称空调的“静音功能”“去甲醛功能”和环保指标是否靠谱?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空调商品智能化综合性能比较试验结果,揭开了智能空调“三大真相”。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静音功能”往往夸大其词,“去甲醛功能”则只是一个美好的设想。

去甲醛功能无实质效果

部分厂家抓住消费者重视环境质量的心理,以“智能空调能去除PM2.5或甲醛”为卖点大肆宣传。事实上,空调出厂配有的滤网本身无法去除气态污染物,而部分宣称带有去除甲醛功能的空调产品只是增添了“去甲醛模块”,以模块中的颗粒状物质去除甲醛。但目前该技术并不成熟,该功能应该还停留在宣传阶段,并无实质性效果。

空调自清洁功能靠谱吗?

自清洁功能是近年来空调企业新开发的智能功能,主要是利用在空调换热器表面产生的结霜或产生的大量冷凝水使用附着在换热器表面的积尘清除。测试结果显示,各品牌此项功能均能较好的完成换热器表面尘积的去除,达到宣传的清洁效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具备自清洁功能的空调不代表不需要清洁,除空调换热器之外的其他部位,必要时仍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清洁维护,以保证空调的正常运行。

去除甲醛小妙招

1、通风换气

通风换气法这种方法主要用于污染程度较轻的场合,对中度以上的室内污染无法起到净化作用。

2、物理吸附

物理吸附法活性炭能够对室内所有有害气体分子进行吸附,具有去毒、吸味等功能。但要记住吸附物品需定期更换。

3、植物净化

植物净化法最常见的室内植物有: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它们可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甲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甲醛 甲醛 空调

空调病怎么办?饮食能防空调病

夏天来临,这空调是不可缺少的,但长期待在空调房之中却也不是什么好事,一不注意很容易患上空调病。那么怎么才能有效预防和治愈空调病呢?今天小……详细>>

新房装修后如何快速去甲醛

刚装修完新房,房内可能含有大量的毒害物质——甲醛,苯等,具体这甲醛含量的多少跟所用的装修材料的质量是很有关系的。一般装修好后最好不要马上……详细>>

空调要有“度” 6招应对空调病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的逐步攀升,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启空调,享受这炎炎夏日中这难得的丝丝凉爽。其实,很多朋友并……详细>>

空调房舒服 五招慎防空调病

天气开始变热了,办公室、商场等多种地方开始开空调了。室内的气温较低,而外出的时候,气温又骤然变高,这一进一出之间就很容易会着凉。在炎热的……详细>>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