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肤过敏有什么饮食禁忌?

2017-08-23 10:17:39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过敏,想必是许多人讨厌的事,不仅会带来疼痛等身体因素,还会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皮肤过敏首先是要进行治疗,在这期间注意饮食的调节,去除可能病因。

那么,皮肤过敏有什么饮食禁忌?

辛辣食物

辛辣温热食物能刺激机体,使血热加重,症状加重;同时这些食品也有温阳高兴作用,能使大脑皮层高兴,精神激动,从而加重病情。如葱、蒜、韭菜、生姜、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咖喱等。

生冷食物

皮肤过敏的人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这是因为生冷的食物会刺激到人体的咽喉、器官以及肠胃,容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从而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

鱼腥发物

海鱼以及其他的一些海产品常常是引发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的重要因素。许多人在食用海鱼,尤其是带鱼和大黄鱼后,会出现皮肤红肿、皮疹、瘙痒、风团等症状。

光敏性食物

皮肤过敏不能吃光敏性食物,如果过多食用光敏性的食物,会使得皮肤吸收更多紫外线,从而有些人的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丘疹、淤点、水疱,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疡,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葡萄

葡萄多酚具有极高的抗氧化功能,能抑制自由基,有效延缓衰老;而葡萄果核可软化肌肤,使皮肤滋润保湿。

樱桃

樱桃含铁量是众水果之首,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补血理气,使面色红润起来。

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蜂蜜

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注意 饮食禁忌 皮肤过敏

揭秘皮肤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类型的处理方法

皮肤过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过敏显现,而皮肤过敏对于皮肤的危害也是极大,会影响我们的美丽及健康……详细>>

春季防治皮肤过敏需注意4个饮食要点

现在正处于冬春交际的时节,由于气温变化大,加上植物生长旺盛,百花盛开,花粉在空气中弥漫,整个外界环境中的过敏原增多,就导致那些敏感性体质……详细>>

春季出现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天对不少人而言是鸟语花香的好季节,但对容易过敏的人而言却是噩梦,花粉过敏是最为常见的过敏情况,还有螨虫过敏、粉尘过敏……甚至是不明原因……详细>>

羊肉有什么饮食禁忌?

羊肉是我们餐桌上的主要肉食,羊肉肉质与牛肉相似,但肉味较浓。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少,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详细>>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7大注意事项保护敏感肌肤

有些人会有不同原因的皮肤过敏。皮肤过敏与饮食、环境、情绪均有关系。当你属于敏感肌肤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这里有7大注意事项。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