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香蕉能通便吗?没熟透的香蕉加重便秘

2017-08-25 12:03:1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烦恼,要缓解便秘,除了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更重要的是增加肠道蠕动。许多女性便秘后重视饮食,想通过饮食调整改变大便情况,香蕉就成了第一选择。然而香蕉真的可以治疗便秘吗?

香蕉能通便吗?

1、若香蕉皮通身都是黄色,并且果肉里面有芝麻大小的黑点,吃起来口感甜软,这种熟透的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2、若香蕉皮大部分是黄色,顶部发绿,这种香蕉并没有完全成熟,口感不甜,还有点发涩。这种香蕉有收敛的作用,吃后会加重便秘。

除了香蕉,还有那些食物能通便?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当归

当归既能补血调经,为妇科常用药,又能润燥滑肠,适宜大便秘结之人。可用当归15克,生 首乌15克,煎水服用,可养血润肠,尤其对血虚肠燥便秘者,最为适宜。

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没熟透的香蕉 通便 香蕉

香蕉能润肠?或使便秘更严重

肥胖和便秘都是困扰女性的问题之一,而这两个问题又有一定的关联性,便秘一直是减肥的劲敌,它会导致下腹胀,严重还会引起水肿和浮肿。因此对不少……详细>>

非十全十美 未熟透香蕉易加重便秘

对女性而言,香蕉大概是“闺蜜”的角色。减肥、便秘等等困恼女性的心事出现时,女性朋友们都会第一时间找上香蕉解决问题。的确,香蕉是女性日常保……详细>>

香蕉半生不熟可以吃吗?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熟透后吃可以很好的清热润肠缓解便秘,但是因为香蕉难运输保存,多选择没熟透时就摘下来。有时候买回来的香蕉还是青……详细>>

吃香蕉就能通便?乱吃香蕉或会吃出病来

香蕉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水果,由于香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有人说,香蕉有通便的功效,如果有便秘不妨多吃些香蕉。然而,并不是吃什么香蕉……详细>>

便秘误区:吃香蕉不润肠反加重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的营养也越来越高。同样的营养过剩的人群也在不断增加,这就诱发了一种平时让人难以言说的肛肠疾病“便秘”。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