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芹菜有什么功效?生吃芹菜降压效果好

2017-08-24 11:39:50      家庭医生在线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那么,芹菜有什么功效?

平肝降压

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醒酒保胃

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镇静安神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清热解毒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怎么吃降压效果好?

生嚼芹菜降压作用好。取新鲜芹菜洗净,便可连叶带茎一起嚼食,每日2次,每次20克;也可用芹菜250克,大枣l0个,煎水加白糖调食,每天2次。如此持续服一周,可有明显降压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功效 降压 生吃芹菜

芹菜叶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芹菜叶是一种常见的食材,每一种食材都有喜欢吃的人和不喜欢吃的人,但是呢,还是有很多人在吃芹菜时喜欢把芹菜叶扔掉,只吃芹菜杆。详细>>

芹菜根能吃吗?芹菜要这么吃才健康有营养

芹菜是常见的蔬菜,不仅可以用做普通烹调食用,其独特的香气还可用作香料,增添普通菜肴的风味。也正因为芹菜独特的气味,让很多女性都不爱吃芹菜……详细>>

养血补虚 女人常吃芹菜好处多

芹菜是好东西,虽然它有股味道,喜欢的人说是清香不喜欢的说是恶臭。但是芹菜对女孩子非常有益,可以减肥,还有美白的功效,多吃还能预防癌症呢,……详细>>

多吃芹菜会带来哪些好处

由于芹菜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芹菜具有一定药理和治疗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详细>>

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应该这样正确吃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女人常多吃芹菜,不仅能保持苗条身材,还能排毒养颜,养血补虚。下面就一起具体来看看吧。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