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生鸡蛋比熟鸡蛋更有营养吗?

2017-08-22 11:27:0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人们误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最好,觉得鸡蛋煮熟后营养成分就被破坏了,有的用热豆浆和牛奶冲后喝,有的甚至直接生吃,自以为可使身体强壮。这种说法靠谱吗?

生鸡蛋比更熟鸡蛋有营养吗?

生吃鸡蛋不仅不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且并非更有营养。生吃鸡蛋,使蛋内存有的较多有毒物质进入人体,将会损害肝脏,发生中毒,且又是极不卫生的,所以要禁止食用生鸡蛋。

生吃鸡蛋难消化

生鸡蛋难消化,浪费营养物质。人体消化吸收鸡蛋中的蛋白质主要靠胃蛋白酶和小肠里的胰蛋白酶。而生鸡蛋中的蛋清里有一种抗胰蛋白酶的物质,会阻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生吃鸡蛋难吸收

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容易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生物素缺乏症”。

生吃鸡蛋易感染

在显微镜下观察,鸡蛋外壳充满小孔,这些小孔比致病菌要大几十倍至几百倍。因此,鸡蛋里随时都可能有病原体侵入。食用被病原体感染的鸡蛋,人体可能出现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生吃鸡蛋影响食欲

生鸡蛋还有特殊的腥味,也会引起中枢神经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肠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因此,鸡蛋要经高温煮熟后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鸡蛋。

鸡蛋一天吃多少适合?

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孩子和老人每天一个,青少年及成人每天两个比较适宜。

蛋白好还是蛋黄好?

正确的吃法应该是吃整个鸡蛋,蛋白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而其他营养成分则是蛋黄中含得更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吃鸡蛋 熟鸡蛋 生鸡蛋

鸡蛋能生吃吗?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

很多人认为越接近自然的东西越有营养,生吃比熟吃更有营养,这种观点有一定的正确性,但不绝对。生活中,人们误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最好,有的用热豆……详细>>

鸡蛋煮几分钟最有营养?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也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其中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最为接近,每枚鸡蛋可为人体提供约6g的蛋白质。因此鸡蛋成了不少……详细>>

鸡蛋生吃更营养?鸡蛋的9个养生误区

鸡蛋的九个养生谬传你未必都知道。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红壳蛋更有营养。实际上,检测表明,蛋壳的颜色与营养无关。鸡蛋的营养与饲料有关。详细>>

鸡蛋菜谱 鸡蛋的不同功效

鸡蛋是家常必备的材料,鸡蛋料理制作起来既方便又简单,鸡蛋还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的功效,鸡蛋真是各种宝,……详细>>

教你怎么煮鸡蛋最营养

煮鸡蛋看似简单,却不好把握火候,时间过短会使蛋黄不熟,时间过长会使鸡蛋变老不好吃。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介绍,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