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盲目减肥导致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2017-08-24 11:42:12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本身并非是疾病,而只是一种症状,它既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也会因为一些疾病而改变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在内分泌科就诊的患者中,有不少是月经紊乱或闭经的患者,她们当中有十几岁的中学生,也有年轻的少妇和中年妇女,其中不少患者是因为盲目减肥而造成的。

盲目减肥为什么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营养不足

正常女性到了青春发育期后,脑垂体便会分泌出大量的促性腺激素,促使卵泡成熟,出现排卵,产生月经。这种促性腺激素是一种含糖的蛋白质,长期营养不足,缺乏蛋白质的人,会使脑垂体功能衰退,该激素分泌不足,其结果是使卵巢等生殖器官萎缩、功能减退。

激素不平衡

女性的乳房、腹部、大网膜和长骨骨髓中的脂肪组织,可使雄激素转变成雌激素,所以脂肪组织是雌激素的一个重要的性腺外来源。女性体内保持足够多的脂肪,月经周期才能正常。过度减肥,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紊乱或过早绝经。

减肥药副作用大

所有人都认为减肥药是有效的,其实它只是利用某些成分抑制了人的食欲,服药后往往会出现副作用,引起内分泌失调的,表现为月经量少,下巴长胡子等,这个是属于减肥药引起的,这种情况下是需及时停止服用减肥药,需多喝水,帮助药物排出,需恢复到正常的饮食。

减肥导致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饮食调节

内分泌失调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油腻的,含有辣椒的食物,也不要吃过于咸的食物,不要吃含有色素的食物,饮食上最好是以清淡的口味为主的,慢慢的进行调理。

生活规律

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还要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盲目减肥 内分泌失调 减肥

内分泌失调痘痘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都感到困扰,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很多朋友脸上都长起痘痘,这对大家的容貌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女性都洗完自己脸上白皙嫩滑,究竟……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吃什么治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怎么食疗

内分泌失调是指:人体内分泌的激素出现紊乱不平衡,导致的比如说: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多会导致女性多毛,月经不调,痛经等,男性内分泌失调可能会……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