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耳聋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耳聋职业性噪声聋功能性聋噪声性聋聋哑症

长期使用耳机有什么危害?

2017-08-22 11:30:2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戴耳机听歌、打电话的时间越来越长,但是长时间使用耳机会对人的听力会带来极大损伤,严重的会致聋,如果不适当的使用耳机,将来四十至五十岁的中年人,就需要戴助听器。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长期使用耳机的危害。

听觉疲劳

当人耳听到的音量超过85分贝时,时间较长可造成听觉疲劳;当音量高达110分贝以上时,足以使人体内耳的毛细胞死亡,严重者还会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

听力衰退

耳机的音量输出一般在84分贝左右,有些高频范围能达到120分贝。这样的音量对耳神经有很大的刺激作用,长时间会造成听力衰退,严重的会出现永久性耳聋和神经衰弱。

如何正确使用耳机减少伤害?

头戴式耳机伤害小

听音乐时,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此外,耳机最好选头戴式的,它比耳塞式耳机对听力的损伤要小。与普通耳塞相比,入耳式的耳塞危害更大。

每天用耳机别超1小时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用智能手机以及音响设备听音乐时,最好每天不要超过一小时,且音量要控制好、不能太大,否则可能会造成永久性听力损伤。

安静的环境

在安静的环境中使用耳机对耳朵的损伤最少,其次在睡觉前,稍听一会也可以减少损伤,而在嘈杂的地铁上或者坐车时使用耳机对耳朵的损伤是最大的。另外骑车、乘车、走路时不要戴耳机听音乐,以免发生意外。

选用优质的耳机

要选用优质的耳机,还要尽量把声音调至40~60分贝,以免过分剌激耳朵,损害听力,每听半小时,取下耳机休息一会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使用耳机 危害 带耳机

上班族注意 长期戴耳机3大危害

音乐由人所创造,但音乐也为人而生。随着音箱、耳机、手机、MP3等的流行,音乐已经变成大家离不开的东西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听音乐来让自己好过……详细>>

带着耳机跑步对耳朵好吗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戴着耳塞听着喜欢的动感音乐随之奔跑起来,总认为跑步期间来点音乐似乎步伐会轻松很多,也更加有情趣些,但是,戴着耳机跑步,会……详细>>

惊!耳机戴一小时细菌繁殖5倍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年青人,在乘车或骑车时,带着耳塞机听音乐或长时间在电脑边戴上耳机上网;还有一些职场人士自己开车,长时间戴着耳机……详细>>

哪种耳机对听力损伤最大

对于耳机,我们并不陌生,每个人无论是否喜欢音乐,都是有机会接触耳机的,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现在市面上的耳机种类繁多,但是我们常见的主要……详细>>

长期饮食油腻有什么危害?

饮食油大,这决不仅仅是烹调方式和饮食习惯的小问题,而是事关家人健康的大问题。吃油太多对我们身体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危害是多方面的,不仅是……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