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经常腰痛?警惕妇科疾病悄然来袭

2017-08-22 11:44:25      家庭医生在线

腰疼在生活中经常发生,有时干活累了就会腰酸背痛,不过对于女性而言,可能就没那么单纯了。引起腰痛的妇科疾病是相当的多的,当我们频繁出现腰痛的现象时,我们不妨停上手中忙碌的工作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患有以下几种疾病。

子宫异位

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

慢性盆腔炎

盆腔炎是女性腰痛的最常见原因。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

盆腔内肿瘤

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宫颈炎

宫颈炎作为妇科常见病之一,经常会造成患者腰痛的问题。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子宫脱垂

身体中气下陷较为严重时,除了会导致脱肛等问题,也容易使子宫出现脱垂。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中医上认为气血亏虚,围绕女子胞的带脉失去荣养,在肾位表现为亏损和不足,引发疼痛。

节育环异常

该病是导致女性腰痛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节育环弹性过大或位置异常等;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也可造成腰部疼痛。

宫颈癌

宫颈癌晚期患者会因癌灶累及范围而出现不同的继发性症状,如尿频尿急,腰背部疼痛,便秘等。腰背部疼痛的主要原因是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从而引起腰背部酸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痛怎么回事 腰痛 妇科疾病

女性腰痛要小心这些妇科疾病

专家介绍,腰痛可以由多种因素引起,而对女性而言,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以及节育手术后遗症等,这些因素均可诱发腰痛。因此,当女性……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妇科病在作怪!

腰痛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也因为常见很多人选择忽略,会硬生生扛过去。但注意腰痛可能是提示着某种疾病,尤其是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要……详细>>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极少锻炼、长期久坐不动的学习或工作习惯,就容易形成腰痛。腰痛几乎快成为一个普遍的症状,然而女性的腰痛不……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