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错误佩戴文胸会有什么伤害?

2017-08-21 12:08:43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你的乳房丰满还是平如飞机坪,出门都需要佩戴胸罩,这不仅是一种保护,也是一种美丽,但佩戴不正确,戴错了胸罩,可能会带出疾病来那么,错误佩戴文胸会有什么伤害?

压迫乳腺

肩带过紧除了会造成肩部不适外,还会让文胸上移,现在的文胸底幅都有钢托固定,因此如果文胸上移,较硬的钢托就会压迫乳腺组织,如果女孩子在运动情况下,文胸上移,一定要及时调整内衣。

易患乳腺癌

据调查数据显示,如果女性每天穿戴文胸超过12小时,患上这种癌症的几率高达75%以上,所以专家建议,可以尽量不戴文胸,这对预防乳腺癌有益处。另外,文胸佩戴不合适还有可能带来其他健康问题。

影响淋巴回流

很多女性在佩戴时将乳房移位集中即由外向内移动,结果乳房外形挺而美,但是影响淋巴回流,延缓新陈代谢,增加乳腺腺泡内毒素,增加患病几率。

乳房供血不足

如果长期使用过紧的文胸,乳房下方受压部位就会产生供血不良、纤维化现象,并形成索条状肥厚,按压有疼痛。

胸部变形

罩杯过大虽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是不利于女性对胸部曲线的塑造,一般女性在选取文胸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两款比自己大一个号的文胸,可以在生理期时穿戴。如果过大,就容易胸部下垂变形。

产生赘肉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误区,就是认为越是比较紧的文胸其塑形的效果越佳,其实这样的观念是不可取的。文胸过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胸闷压气,还会让恼人的赘肉趁虚而入。正确的松紧度应该是肩带、背带、罩杯舒适地贴着肌肤,不会紧抠肌肉,文胸的底部前后应在同一高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 内衣 佩戴文胸

保护乳房 正确佩戴文胸

选购文胸时一定要多试穿,目前市场上文胸的种类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形、胖瘦、季节和乳房发育情况进行选择,选用宽松的文胸。长期戴过小过紧的……详细>>

文胸太紧容易得乳腺癌?5个正确佩戴文胸的方法,可保护乳腺健康!

现如今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在网络上或者其他的媒体上会接收很多信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有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穿过紧的文胸会得乳腺癌……详细>>

穿隐形文胸有什么健康隐患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隐形文胸有什么健康隐患呢?详细>>

钢圈文胸保护乳房?易致乳腺病

文胸每天都接触我们的乳房,是女人一生的伴侣,用得好时,她是乳房保健的好帮手,但是用得不好,她就可能是乳房疾病的根源。乳房怎么保健呢?详细>>

女人警惕2个乳房下垂期 教你根据胸型选对文胸

一般来说,发育期少女要选择全包式的,底边较宽的胸罩,这样的胸罩的特点是可以固定乳房的位置,防止乳房内的脂肪外溢,而造成平胸。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