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如厕时间过长有什么危害?或引发妇科疾病

2017-08-21 09:20:30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低头族喜欢带着手机在厕所里遨游网络,然后在不知不觉中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脚都蹲麻了,微博、朋友圈全都刷遍了,才恋恋不舍的结束这趟厕所之旅。那么你们知道上一次厕所多长时间才是正常的吗?如果时间过长会有什么隐患吗?

如厕时间多长才适合?

每天1次,有便意的时候就去洗手间,3分钟内自然排泄出,感觉很通畅,没有残留便意,这是最合适的。畅便的典型特征就是我们常见的香蕉的形状,数量为一个或者一个半,约250g,这样的大便最完美。

尽量不要在厕所里刷微博、玩游戏、看小说、看报纸,尽量控制自己的如厕时间,避免引起身体疾病。

如厕时间过长有什么危害吗?

造成妇科疾病

就女性而言,身体结构更容易受到外部细菌的感染,造成妇科方面的疾病,所以更加不建议长时间“蹲坑”。孕妇更不建议长时间蹲厕所,孕妇下肢血液循环不好,长时间受到压迫也是不好的,不仅影响婴儿的活动空间,还会对婴儿的生长发育有所阻碍。

引发痔疮

蹲厕所时间超过3分钟即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易引发痔疮,且病情的轻重与蹲厕的时间长短有关,时间越长发病概率越高。

导致便秘

肠道每平方厘米承受着十几到几十公斤的压力。排便时看书或抽烟,往往导致排便时间过长,如果经常如此,就会造成肠黏膜下垂,导致习惯性便秘。

加重肛肠负担

健康的排便时间是二三分钟,最多别超过5分钟,但是现在很多人动不动就蹲上个十几分钟甚至更多,这会大大地加重肛肠的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厕时间长 蹲厕所 如厕时间

女性月经时间过长有什么危害?

每个月到那几天,小腹坠痛、腹泻、痘痘等各种不适接踵而来,总会让大多数女性十分烦躁。对于一些女性而言,更让她们烦恼的是每个月那几天还会比平……详细>>

健康小常识 女性如厕揉乳房可防乳腺增生

美国癌症专家对5000余名成年女性的调查显示,白天戴文胸超过12小时,与不戴文胸者相比,乳腺增生危险高出20倍。详细>>

爱爱时间过长 女性很受伤

规律的性生活虽然可以调节男女的身体状况,预防多种疾病,但是如果时间过长,则可能引起反效果,甚至导致女性出现盆腔炎症状。详细>>

多久排一次便才正常?如厕的时间要多长?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缺乏运动,便秘的患者越来越多。废物在身体内停留的时间过长,造成肝脏和肾脏负荷,长久下来就会导致大肠内会长出息肉,增加患……详细>>

健身和不健身时间长了会有什么差距

1、新陈代谢水平及心肺功能,经常健身有氧的人,新陈代谢水平会高一些,直接反应的就是皮肤会好很多,不容易生病,因为体内的一些物质经常会随汗……详细>>

  • 朱鹏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