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什么抗癌?9种健康食物让你有效抗癌

2017-08-21 10:26:39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的许多人都有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累计就会致癌。所以我们应该要重视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防癌抗癌,下面分享一些有助于防癌的食物。

大蒜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 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今年5月,江苏省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吸烟因素后,生吃大蒜仍能让肺癌风险降低约30%。

坚果

西班牙洛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一项最新研究称,一周吃3次以上坚果(尤其核桃),因患癌症和心脏病导致死亡的风险分别降低了55%和40%。坚果还能降低患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者认为,坚果中富含的亚油酸、维生素E以及钙、镁、钾等矿物质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坚果虽好,热量偏高,每天以20克左右为宜,最好别超一小把。

胡萝卜

研究发现,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叶酸,而叶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所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生物体免疫能力2-3倍,从而间接地抑制或消灭体内的致癌物质和癌细胞。此外,胡萝卜中的钼也可以防癌抗癌。

南瓜

在某些国家它被誉为“神瓜”,因为它既可为粮,又可为菜。美国人在感恩节都要吃南瓜,以表示对南瓜的谢意。但是,在我国,现已很少种植。南瓜可预防肥胖、糖尿并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症,对癌症预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维生素A的含量之高,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质和纤维素,还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麦麸

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及纤维素几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糖尿并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便秘、痔疮等。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海带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实际上,海带还有其他诸多“本领”,它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菠萝

其富含蛋白酶,可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治疗关节炎和痛风,加速蛋白质消化。而最新的一项研究也表明,食用菠萝对于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也非常有效。

草莓

其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苦瓜

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均相当于番茄的近3倍。而维生素C是优秀的抗氧化剂,能提高机体应激能力。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降低发生肝脏发生癌变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食物 抗癌 健康

十种评价抗癌食物 吃走癌细胞

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以下就是一些既能保证刺激你的味蕾,又能增强你健康的食品……详细>>

女人养生 多吃6种抗癌食物

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但是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饮食与癌症有着最密切的联系,饮食抗癌是最有效的抗癌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生活中常……详细>>

哪些常见食物有抗癌功效

癌症就代表着死亡,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就演变成为“谈癌色变”,因为得癌就意味着被判处死刑,即使能够治疗,也很难逃过五年的生存率的桎梏。癌……详细>>

5种零食好吃还有抗癌功效

不少女性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开心的时候喜欢吃零食,不开心的时候也喜欢吃零食,但吃的同时往往又会担心热量高吃了不健康还有可能发胖。不用愁,下……详细>>

12条黄金饮食准则教你防癌抗癌

近日,“美国网络医生博士”网站总结了,美国癌症研究所公布的抗癌新食谱低脂肪、高纤维、纯天然。研究发现,只要饮食习惯合理,许多癌症是可以预……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