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的这处越大越长寿 长寿都有什么特征

2017-08-19 07:00:03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长寿一直是人类追求的生活理念,我们古代在老者的生日宴上时总是会用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以表祝福。近年来的一系列研究表明,长寿者都有几个共同的特征。而且我们也会发现,女性普遍比男性长寿,这又是为什么呢?

鼻子大长寿

鼻子的净化与加湿功能能使人体免受空气中飘浮的尘埃和细菌的污染,起着保护人体的作用。鼻子越大,鼻道越长,在这个深受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它就像一个有效的过滤器,抵御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和病菌进入人体。

女性臀部大长寿

据预防医学研究院发表于《过渡肥胖研究》期刊的研究成果发现,臀部大的女性更健康长寿。与臀围小的一组研究对象相比,臀围大的那组不仅死亡率少了87%,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少了46%,而患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也少了86%。因为臀部脂肪分解速度快,有利于清除危害身体器官的炎性脂肪,不利于炎症细胞因子的产生,所以患上糖尿病、心脏病的概率也小。但对男性而言,臀部大并不代表心脏健康。

身材微胖

据美国一项研究证明,身体微胖的人骨密度较高、抗癌力较强、死亡率较低,适应环境的能力也不错,对流感、肺癌的抵抗力也优于较瘦的老人,因而寿命较长。

身材矮者

身材过高不利于心脏的供血,会对心脏造成损伤。美国科学家认为,人类存在着一个适宜的高度,以便让身体潜力和脏器功能最佳,最易完成机体的代谢活动。这个高度是:男子1.65-1.72米,女子1.56-1.62米。

女人为什么比男人长寿?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杨汉勤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说到,女子比男子的寿命大约长6.5岁,而长寿的秘密藏于她们的体内。

1、免疫系统较好

与男性相比,女性有着更复杂良好的免疫系统。女性体内免疫球蛋白m等的含量比男性多,其天然免疫防御功能也较强,得免疫缺陷病的几率自然也比较小。免疫系统较好,并因女性激素而增强。因此,她们自童年起受感染就较少。

2、月经

月经不但可以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还可以让我们及时发现身体上的疾病。规律的月经是雌激素稳定和内分泌良好的象征,妇女每次月经都会失去铁质。哈佛大学教授兰•劳弗尔说:“铁太多有损心脏,使动脉中的沉积物增多,加快肿瘤的生长。”

3、雌激素保护心脏

65周岁以前妇女得心脏病较少。雌激素促进良性胆固醇的形成,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怀孕有益健康

不生育的女性在长期高雌激素的作用下,发生乳腺疾病的概率高于孕妇和生育过的女性。每次妊娠都会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 健康 女人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老人长寿有哪些特征?

长寿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长寿。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如果大家都能关心和注意自己的健康,合理养生,科学保健,活……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自己更长寿

目前,人类最长寿命纪录是115岁,而各国平均寿命只在80岁上下。科学家预言,在本世纪末或下世纪初,将攻破癌症难关,那时候,人类的人口平均……详细>>

身体这个地方尺寸越小的人越长寿 想要长寿有秘籍

身体健康、长寿一直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良好习惯,都有利于我们寿命的延长。关于寿命的长短问题,可以在身体上表现出来。身……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