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更年期要预防6种疾病

2017-08-20 07:08:5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身体质量变差,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胁。从50岁左右卵巢功能彻底衰退、出现绝经开始,再历经10到15年,更多种疾病问题的折磨将会降临到多数女性身上。因此,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提早预防六种疾病。

1、骨质疏松

有统计妇女脊椎和前臂骨折发生率为男子6-10倍,绝经后第一年骨质疏松症发生率可达22%,绝经满5年发生率可达45%。

2、妇科疾病

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指无器质性疾病发生子宫出血,50%发生在更年期,出血可少量淋漓不尽。另有约30%的更年期女性会发生阴道炎。

3、乳腺癌

更年期和乳腺癌的关系也“相辅相成”。第一,女性到更年期后,乳腺癌的发病率会上升;第二,乳腺癌的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几率也会更高。

4、血管疾病

绝经后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肌梗塞明显增加,妇女40岁前心梗极少,而65岁时发病为高峰。

5、糖尿病

更年期和糖尿病有着密切联系。没有家族史的女性,会因更年期症状,出现饮食不规律使得体重增加,最终增加胰岛素抵抗,加大患糖尿病的风险。

6、超重和肥胖

女性在更年期,体重至少会有5斤左右的增长。而腰腹脂肪增加形成的“苹果型身材”,正是许多慢性病的始作俑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疾病 糖尿病 骨质疏松 更年期

女性到更年期要怎么办?

更年期怎么办?想要使自己的更年期情况有所改善,就要有所计划。首先科学化安排日常, 使得生活变得规律化。然后要坚持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减少脂……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4点女性更年期要注意

更年期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去面对的一个问题,随着女性45岁以后雌激素分泌减少,月经失调之迹象出现,卵巢功能逐渐退化,不仅仅显示着身体机能的下……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详细>>

女性多少岁进入更年期?这些症状提醒你,更年期要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必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会感到身体的不适,心情也会容易收人影响,如果再碰见了进入了青春期的孩子,简直是火星撞……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