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陈坤一天敷3张面膜?专家:面膜用太多脸会更干

2017-08-16 07:11:38      家庭医生在线

敷面膜是日常皮肤保养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为了能给皮肤补充水分,或是达到美白嫩肤抗衰老的目的,不少人都会经常敷面膜,明星也不例外。近日,国内演员陈坤的大学老师在某综艺节目中爆料称陈坤每天都要敷三张面膜,敷面膜难道真的是多多益善吗?

专家:敷面膜每周2-3次为佳

敷面膜当然不是越频密效果越好。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在此前采访中表示,敷面膜次数以每周两三次为佳,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让脸部皮肤更加干燥。

“在使用面膜的时候,毛孔的打开虽然可以吸收一定的水分,但是其实也存在丢失水分的情况。所以需要平衡时间,太过频繁使用面膜,容易打破这种平衡,改变皮肤的新陈代谢,让水分丢失明显增加。现在普遍认为皮肤平衡时间是48-72小时,所以一般来说每周保持2~3次即可。”

陈坤是不是真每天敷3次面膜,这么做维持了多久不可考,虽然看起来保养得不错,可作为网友我们也很难看到他真实的皮肤状况,因此孙乐栋主任建议,作为普通人,想要达到理想的护肤效果,使用面膜不能太频繁,“比如今天敷面膜了,可以连续三天都敷面膜。然后就保持每周两次的次数,原则上不要超过三次。”

什么面膜最好?这两种面膜别乱敷

要想敷面膜敷出好皮肤,除了要注意敷面膜的频率以外,孙乐栋主任提醒,选择面膜的种类也十分重要,大家尤其要注意警惕以下两种面膜。

“首先是自制面膜,虽然网络上很多相关配方,但自制面膜从医学角度看其实隐患不少。自制面膜所选用的材料,包括了各种水果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葡萄糖、鞣机酸、果酸等,如果处理不当,易对皮肤造成损伤,导致刺激性皮炎、色素沉着等不良后果。如果确定是皮炎,就算经过治疗,也会有色素沉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可以缓解色素沉着。”

而另一种需要警惕的,就是广受女性欢迎的美白面膜,“按照正常的护肤流程,使用正规美白面膜变白至少要半年到一年才能看到效果。若短时间变白,面膜中可能添加了荧光剂、激素或是重金属的原料,不仅会对皮肤造成严重损害,严重甚至会致癌。”

因此,孙乐栋主任提醒爱美的人士,不管选择何种品牌的面膜,一定要认清面膜包装上的“QT”标志,这代表面膜经过检测相对来说安全,在药监局网站也可以查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皮肤干燥 面膜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皮肤专家:敷面膜也讲究三部曲

网络金句: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可是, 对于爱美女性来说,“唯口红与面膜不可辜负”。面膜有多重要?看看各大商场琳琅满目的面膜就可以知……详细>>

海藻面膜敷多久 海藻面膜使用6个贴士

海藻面膜补水能力超级棒,你能感觉到皮肤嗖嗖地在吸水!揭开之后皮肤焕然一新,记得做完后用霜涂抹皮肤,保留住水分。详细>>

敷完面膜之后皮肤特别白?专家:小心面膜添加激素

“***面膜,七天可变白”、“用了**面膜,让你瞬间变白雪公主”……。不管是网络还是街边广告,经常出现这些敏感广告词撩拨爱美女性敏感的神……详细>>

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敷面膜要学会“懒”一点

面膜可以天天做吗?随着一些明星的大力宣传号称:一天敷一张面膜。于是不少女性朋友也出现疯狂跟风现象,今天保湿面膜,明天美白面膜,大后天…………详细>>

敷面膜也有最佳时间?专家:敷面膜讲究“黄金时间”

“唉,今天太累了,洗完澡敷面膜来轻松一下。”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这种想法就可以到此打住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主任对家庭……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