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缺乏维生素B2真的会致癌吗?

2017-08-16 10:05:33      家庭医生在线

《维他命B2缺乏的严重性》文章指出,癌症的罪魁祸首是缺乏维生素B2,除此之外,还有多种疾病的发生也是由于严重缺乏维生素B2。文章还建议人们要“及时、足量补充维生素B2”,对此,不少人提出来疑惑。

缺乏维生素B2真的会致癌吗?

目前,临床上没有发现患者就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而致癌。维生素B2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补充维生素B2也是癌症一级预防的内容,但如果把维生素B2的缺乏当作癌症的罪魁祸首,有些夸大。癌症的原因很复杂,与环境、食物、生活习惯等息息相关,不能光强调某一种因素。

需要特别补充维生素B2吗?

不需要。正常饮食就能满足维生素B2的摄入需求。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正常情况下,从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B2就能满足人的需要,并没有必要进行专门的补充。

只有营养不良的病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因无法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才需要服用保健品作为营养补充。另外在临床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儿童严重偏食,不爱吃动物性蛋白质和新鲜蔬菜、水果类食物,导致体内维生素B2缺乏,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补充。

哪些因素会诱发癌症?

烟草因素

点烟中的烟焦油具有化学致癌性。吸烟与呼吸道、上消化道、胰腺、肾盂和膀胱的癌证有关,而鼻烟和咀嚼烟草则与口腔、鼻咽、肾与膀胱的癌症有关。

病毒感染

EB病毒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Burkitt淋巴瘤、鼻咽癌、多发性B细胞淋巴瘤的发生有密切联系;乳头状瘤病毒和单纯疱疹样病毒是二种与宫颈癌密切相关的病毒等。

遗传因素

癌症有遗传易感性,有家族遗传的人,患病的概率也相对高。好比一些乳腺癌患者,原本右侧患有乳腺癌,十年后左侧也患病,这样的患者八成是家族遗传。

环境因素

环境被致癌物污染,如空气、土壤,亦可导致癌证的发生。目前已知约80%左右的肿瘤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关,尤其肺癌更为密切。大气污染越重,肺癌发病率越高。

职业因素

人类劳动生产环境中,存在着可引起劳动者发生癌症的因素。如石棉工人肺癌和间发瘤多与从事石棉工作有关;氯乙烯聚合工人多见肝血管肉瘤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维生素B2 缺乏维生素B2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吗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详细>>

缺维生素B2会导致性冷淡吗?如何补充维生素B2

维生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其中又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维生素B2则是维生素B族的其中一种,又称为核黄酸。对于维生素B2,很多人似乎都……详细>>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不好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详细>>

女性缺乏维生素会怎么样?维生素食补还是药补好?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是人体维持身体机能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甚至可以简单理解为“维系生命必备的元素”。因此,一旦出现了维生素缺乏的情况,自然……详细>>

女性缺乏维生素会阴道干涩?如何补充维生素?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的一部分,要想性生活和谐夫妻的身体健康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生殖器官的健康。当女性阴道干涩的情况就会影响性生活质量,甚至……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