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肛门出血可能是什么疾病?

2017-08-15 11:24:57      家庭医生在线

门出血突然出现了鲜红,或覆盖于粪便表面,或与大便相混,也有肛门滴血甚至喷血的,或只是手纸上带血。肛门出血有的可能隐藏着重大疾病,千万不可轻视。那么,肛门出血可能是什么疾病?

痔疮出血

由痔疮起因的肛门出血,多半在排便时发生。肛门用力时,血液,或呈状出血,较轻者,是排便后肛门时,卫生纸沾有血迹。

痔疮可分为内痔和外痔,内痔发生部位在肛门管的上端,外痔在肛门管的下方,可在肛门口摸到柔软的小结节,内痔则摸不到。通常内痔患者求诊的原因是出血,因为排便时粪便到肿胀的血管,而引起破裂;外痔则是因疼痛难忍,而求诊的居多。

肛裂出血

肛裂带给患者的便血情况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一般情况下裂口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也会使便血的症状更加的明显。裂口受损的程度,将会直接影响着肛门出血及疼痛的强弱。

肛瘘

大多数时候肛门流血是发生在症状比较轻的时候,肛瘘患者出现肛门出血的症状时候,则表示肛瘘的症状呈现出恶化的趋势。因此在对其进行诊治的时候,患者还是得利用专业的方法,争取在短期内很好的治愈疾病。

直肠癌

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

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指发生在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便血出鲜血、量不多,常染在粪便表面,当炎症时,有粘液血便,腹泻和里急后重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 痔疮 肛门出血

痔疮有什么症状?痔疮怎么治疗?

引起痔疮的主要原因目前并不明确,一般是认为和饮食、职业、生活、疾病等因素有关。详细>>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和“十女十痔”的说法。痔疮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常因便秘、……详细>>

得了痔疮有什么东西不能吃

痔疮,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种,内痔最为常见,其特点为便血、疼痛难忍等,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得了痔疮那些东西不能吃?哪些要多吃……详细>>

孕妇有痔疮该怎么办?还能吃药吗?

女性怀孕后,长痔疮是常见的事,因为怀孕后注重补充营养,体重增长快,身体活动又少,加之胎儿压迫直肠,胃肠消化能力变弱,腹腔压力增大,导致痔……详细>>

长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八个偏方治痔疮

痔疮是现在很多人易中招的肛肠类疾病,那么,你知道痔疮的病因有哪些吗?得了痔疮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治痔疮有哪些偏方吧,一块来看看!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