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国每年过劳死60万人 过劳死有什么征兆?

2017-08-14 11:58:24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过劳死”,就是指由于长时间加班工作导致过度疲劳而猝然死亡。“过劳”似乎已成中国职场的常态。过度加班又是导致过劳死的首要原因。有资料显示,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人,已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

那么,过劳死有什么征兆?

头晕头痛

过劳死人员前期很长时间都感到头晕,头痛,头胀。长期的脑力劳动让人的大脑不干重负,长期高负荷,大脑没有得到应有的休息和恢复。是感到头晕头痛的原因。如果长期得不到恢复,就是过劳死的前期症状之一。

脱发早秃

脱发是我们过度劳累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之一,很多人因为失眠多梦,第二天一早起来也会有脱发的现象,可见头发是最容易判断身体状况的地方。如果有明显的脱发和早秃现象,突然出现秃斑,一定要引起重视。

频繁疲惫

这些人会频繁感到疲惫,这种症状随时间推移会越来越明显。其中大部分人睡眠质量差,没办法让身体好好休息,往往休息一整个周末也没有丝毫好转。与此同时,他们在休息过后重新投入工作时,也要比正常人耗费更多的精力。

长期失眠

经常长期处于失眠,多梦状态也是过劳死的前期症状之一,长期压力过大造引发失眠,焦虑。失眠焦虑又会进一步加重压力和疲劳。人体就会进入恶性循环。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干预和治疗,会引发过劳死。

心情抑郁

长期心理压力过大,造成心情抑郁,焦虑,紧张和恐惧也是过劳死患者的症状反应。这是长期的过度劳累使得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出现种种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劳死的征兆 征兆 过劳死

疲劳到过劳死仅5步之遥

目前,我国大城市白领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过劳死”不仅威胁着生产线上劳作的普通职工,还呈现出向高科技领域、“白领”阶层蔓延的趋势……详细>>

拒绝透支青春 10件事让OL远离过劳死

白领,看似“身光颈靓”,稳坐办公室叹空调,但其实许多每天拼命奔跑在经济线上的白领,过的是“年轻时拿命换钱,年龄大后拿钱换命”的生活。详细>>

10件事让上班族远离过劳死

过劳死现象频繁出现,尤其是在一些白领族中更是常有。“过劳死”故名思议就是由于过度劳累导致死亡,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白领族在日常生……详细>>

OL亚健康隐患多 5招远离过劳死

当前,我国30到50岁青壮年人“过劳死”现象日益突出,尤其是青壮年知识分子“过劳死”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形势严峻。过劳死现象一直是社会关注……详细>>

人在死之前会有什么征兆吗?这几点或许就是了

每个人都需要面临死亡,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事,生老病死本就如常。现如今人们对于死亡来说,认为它非常的遥远,其实世事难料,有可能它就在你……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