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金针菇不容易消化吗?吃金针菇有什么好处?

2017-08-14 10:22:14      家庭医生在线

金针菇是秋冬与早春栽培的食用菌,以其菌盖滑嫩、柄脆、营养丰富、味美适口而著称于世,特别是凉拌菜和火锅的上好食材,其营养丰富,清香扑鼻而且味道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被大家戏称‘see you tomorrow’,“因为它在肚子里无论怎么消化,第二天排泄出来都是一样的。”

专家表示,这是由于进食时没有认真咀嚼而造成的误解。

从表象上分析认为是金针菇不易被肠胃消化,但其实这是因为金针菇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时没有仔细咀嚼才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金针菇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金针菇营养价值:

1、金针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高于一般菇类,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

2、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3、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的功效。

5、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6、金针菇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如蛋白质、维生素B1、B2等,具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并且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菇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对人体四大好处:

降低胆固醇

健康的人体内胆固醇含量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在饮食的时候很不注意,导致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增高,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平时老年多吃些金针菇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缓解疲劳

每天工作很劳累的人如果休息不好他们的身体很容易会出现慢性疲劳,我们要缓解疲劳其实不仅仅是通过休息而已,还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疲劳,有些食物对缓解疲劳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比如金针菇。平时工作太累的人在日常饮食的时候可以多吃些金针菇。

抑制癌细胞

癌症对人类的危害是非常大,至今,癌症还没能完全治好,科学家们对很多癌症也无能为力。我们要预防癌症可以通过饮食来实现,很多食物都含有抑制癌细胞的效果。比如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多糖体朴菇素的物质,抗癌效果很不错,想要预防癌症的人平时也可以多吃金针菇。

提高免疫力

我们都知道身体免疫力越强的人越不容易患病,很多体弱多病的人就是因为身体免疫力太差了。平时除了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外,饮食也可以促进身体免疫力的提高,建议大家多食用金针菇来提高免疫力,因为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可提高免疫力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膳食纤维 消化 金针菇

金针菇有哪些好处?食用金针菇应该注意些什么?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非常喜欢吃金针菇,而且金针菇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和其他食材一起炒着吃,也可以直接放在火锅中食用,金针菇因……详细>>

哪些人更易消化不良?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上班族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如果你也经常感觉到食欲不振、胃胀气、打嗝等,那你可能就是消化不良了。详细>>

白领久坐易消化不良 三个动作让你促进消化

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便秘,长此以往就会诱发功能性消化不良。尽量少饮酒,饮食中要注意多吃含有纤维的食物,蔬菜和水果都是最佳选择。详细>>

经常吃汤泡饭有什么危害?

小时候呢,大家经常吃的东西就是汤泡饭,因为有时候胃口不好,吃汤泡饭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呢,常吃汤泡饭并不是一个好的饮食习惯。那么,经……详细>>

脾胃不好 吃东西不消化中医怎么治疗?

中医学认为,脾胃是人体的“后天之本”,并有“内伤脾胃,百病由生”一说。人体出现脾胃功能不好的症状,主要原因大多是由于平时饮食不规律、过多……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