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期延长是什么回事?需警惕妇科疾病

2017-08-13 00:39:24      家庭医生在线

当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卵巢逐渐成熟,并开始分泌女性激素,子宫内膜 敢随之发生变化而产生月经。月经对每一位女性来说是熟悉的,同时也是陌生的,熟悉在每个月我们都要经历一次月经来潮。月经生理周期,正常时间一般为2~7天,少数为3~5天。可是有些女性朋友的经期却是比较长的,专家提醒如果经期延长则也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血液病

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若出现严重子宫出血,经期延长。 其他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盆腔炎症

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慢性子宫肥大症(子宫肌炎)

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子宫肌瘤

尤其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因子宫腔面积扩大,予它收缩异常,可致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

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子宫内膜异位症

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另外,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经期过长。所以经期延长有全身疾病的因素,也有许多妇科疾病的原因,应予区分和识别,然后分别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时间 经期延长 经期

经期延长 或是7个因素所致

经期延长,是指月经期超过七天。如果月经超过了七天都没有干净,就要考虑一下身体是不是闹疾病了?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经期延长一般是什么疾病在……详细>>

女性经期延长要学会对症调理

经期延长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行经时间超过7天以上,甚或淋漓半月方净者。在西医上的说法是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的黄体萎缩不全者、盆腔……详细>>

经期延长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行经时间超过7天以上,甚或淋漓半月方净者,称为“经期延长”。又称“月水不断”、“经事延长”等。本病发病机理多由气虚冲任……详细>>

女人经期延长 要对症调理

造成女性经期延长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月经周期正常、只是经期延长、而量多、色淡、质清稀、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女性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引起,要多注意……详细>>

正确服阿胶 巧治女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

阿胶是妇科圣药,常用来调理月经,治疗月经不调,但是并非所有的月经不调患者服用阿胶方法都一样,需要对症然后采用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起到理想的……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