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上班族吃什么零食好?OL必备7款健康零食

2017-08-15 11:34:11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每天都要繁忙的工作和脑力劳动,需要特别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元素。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外,还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零食。职场女性大多面临着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压力,当压力大或者心情烦躁时,很多女性就选择吃些零食来调节心情。零食多食是无益的,那么在选购时应该选择那些健康有益的零食呢?

1、葡萄干对骨质疏松症有益

葡萄干富含硼,有助于降低绝经妇女骨质流失的危险。葡萄干可与富含钙的酸奶一起吃,再增加富含硼的碧根果(美国山核桃),效果更好。

2、红枣可消除疲劳

疲劳时人们爱吃甜食,升糖指数较低的红枣是很好的选择,不会导致血糖猛升。红枣可与坚果一起食用,以增强饱腹感。

3、有痛风多吃樱桃干

樱桃中富含花青素,对关节炎、痛风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富含樱桃的饮食可使炎症降低50%。建议每天吃两次樱桃干,每次约132克。

4、有高血压多吃杏干

杏干的钾含量是香蕉的3倍,而钾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钾的摄入量大于钠的摄入量,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

5、有膀胱炎多吃蔓越橘干

天两把蔓越橘干(42.5克),可降低女性膀胱炎患者尿样中大肠杆菌的“黏附性”。其关键原因是蔓越橘中的活性物质原花青素具有抗黏附的功效。

6、吃梅干改善便秘

每天两次,每次6个梅干(大约50克),缓解便秘的效果比药物更好。梅干富含山梨糖,有助于增加大便湿度,具有通便功效。

7、无花果干改善贫血

每天吃4个无花果干可满足四分之一的铁日需求量,有助于防止贫血。无花果干与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一起食用,更有利于身体对素食中铁的吸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零食 上班族最爱 上班族 零食

白领必备6款健康不长胖的零食

现代都市白领生活忙碌,有事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电视剧中精致的英式下午茶基本只存在在幻想当中。但如果又的确想在工作和会议的间隙吃点零食……详细>>

又累又饿 熬夜族必备8种健康零食

很多MM们认为晚上只要过了6点后吃东西就会变胖,因此即使肚子饿,也会忍住,生怕吃了让自己变胖,而那些正在减肥的MM们就更加不敢在晚上6点……详细>>

推荐5款低热量健康零食

零食在很多人,特别是正在节食减肥的人眼中都是一种罪恶的存在,为了健康或是瘦身减肥,不少人都忍痛与各样美味的消闲零食作了断绝。但吃零食并非……详细>>

健康零食 推荐四种干果类食品

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吃干果类的食物做零食,虽然吃零嘴有各种的坏处,但是干果类的食物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只要控制好食用的量,不仅能适当地补充……详细>>

十二种健康零食好吃不发胖

零食一直是公认的最令人发胖的食物,零食是很多女性保持身材的“敌人”。但是很多上班族女性往往容易饿,但吃太多主食又怕影响正餐,所以不得不选……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