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30岁医生抢救病人后猝死 预防猝死怎么做?

2017-08-13 00:39:51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8月11日清晨两点,武汉市汉阳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年仅30岁的周春鹏,倒在了医生值班室的办公桌上。3个人倒夜班,当晚收了4个抢救病人,来第5个病人时,护士到值班室再也没叫醒医生,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那么,哪些人容易发生猝死呢?

过度疲劳

由于过度的体力劳动或者脑力劳动,导致整个人处于疲惫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的人很容易出现心脑血管问题。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有工作就必须有休息,否则器官功能衰竭,一旦报废就没有返修的可能。

心脏疾病

不少人因没做过心电图或冠状动脉造影等检查而未被确诊,疾病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常常在某些诱因下发生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后容易导致猝死。此外,其他心脏病,如心肌缺血、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主动脉瓣狭窄、恶性心律不齐等,也是导致猝死的原因。

其他疾病

本身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代谢综合征,肥胖,肾脏病,消化道疾病的患者。这些患者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心脑血管问题。

预防猝死怎么做?

补充睡眠

如果长时间的睡眠时间不足的话会导致身体处于负疲倦的状态,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良好的生活作息时间。特别像司机、警察、媒体从业者等经常疲劳驾驶、频繁出差的人,要尤其注意。

按时体检

最好每年都做身体检查。特别是那些有家族病史的、父母有一方在50岁前曾经发现心脏疾病的人,应该每年都做一次身体检查。

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浑身无力、头晕、胸闷、胸痛等身体发出的报警信号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能想当然地忍一下过去就好,最好能及时就医,尽早发现隐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疲劳 预防猝死 猝死

猝死之前会有哪些信号?

猝死是人类的最可怕的疾病,是无法治疗的,多发病1小时之内,是患者本人及其家人、亲朋都始料不及的突发死亡。其发生多因心源性疾患,如冠心病、……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猝死

年轻人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离开年轻人可以说这个社会就失去了存在的活力,年轻人的重要性不仅仅针对社会而言,对于家庭来讲,更是如此。年轻……详细>>

怎么健身才能防止猝死?

一位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老人,在中途意外地死亡;奥运会花样滑冰冠军在一次练习中猝死,年仅27岁,尸检证明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一位老同志爬香山……详细>>

熬夜猝死 你离心梗猝死有多远?

连续两周来,新浪微博上频发发出20多岁年轻人心梗猝死的消息,淘宝25岁美女店主连续熬夜后猝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先后接诊22岁、27岁心梗……详细>>

每年55万人熬夜猝死 身体这些症状是猝死的信号

现在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化,其实猝死前会有明显的信号,要是忽略的话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影响,不妨来了解一下猝死……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