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2017-08-17 10:49: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其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检查发现她心脏骤停,医生按压急救后心率恢复,随后转至ICU抢救。

为什么吃红枣会导致心脏骤停?

吴婆婆本身患有肾功能不全,又连续吃下了15颗左右红枣,红枣本身含钾量特别高,这也直接导致婆婆血液里面的钾量超标,引发心脏骤停。连续抢救30个小时,吴婆婆才脱离生命危险。

每天吃多少红枣合适?

正常人食用红枣每日最多3颗,吃多会引发胃部不适、腹泻。要特别注意的是,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吃多了则容易出现酸中毒、钾排泄障碍,严重时危及生命。

红枣吃多了还有什么危害?

容易上火

红枣属于温补的食物,如果体内火气大的人再吃红枣则是会造成火上添油,会造成湿热的症状发生。对体内有湿热或痰热的人来说,食用过多会助湿生痰生热,可以将大枣煲粥或者代茶饮,既能滋补又不会上火。

不易消化

大枣中含有膳食纤维高于其他常见的水果,尤其是枣皮中的含量最高,咀嚼时很难嚼碎,膳食纤维在胃和小肠中不能被消化和吸收,如果一次吃大量的枣,会造成腹胀等肠胃不适的症状。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肾功能不全患者

肾功能失调者和患有尿毒症的病人,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大枣。

糖尿病人

红枣含糖量很高,也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肠道不好者

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容易消化,肠胃道不好的人,腹胀的人,习惯性便秘者一定不能多吃。

咳漱痰多者

吃大枣后引起生痰和生湿,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红枣 心脏骤停 红枣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

红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食物,在近几年呢,红枣开始转向了养生的食物,很多的人都拿红枣来当做养生的食物,那么很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红枣可以经常吃吗?吃红枣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红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食物,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血,很多女性都会把它当做零食,家中更是会常备红枣,但是呢,红枣虽好,还是有它的食用禁……详细>>

经期能吃红枣吗?这3种人别吃

女性月经对于很多有痛经经历的人来说,是痛苦的,是折磨的。很多痛经的女性会在月经期喝红枣水,认为这可以补血强身,但是红枣虽好,并不是所有女……详细>>

女人补血可以多喝红枣吗?要怎样吃红枣补血?

一般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月经,而且还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这些过程当中都会有出血的现象,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详细>>

护肝养血 女人巧吃红枣治病

红枣滋润肌肤,益颜美容,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