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为什么经期会腰酸腰痛?

2017-08-13 00:40:0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得不说,大姨妈绝对是女性的天敌。一个月25天我们都快可以雷厉风行,但唯独那五天,痛经说是被刀绞也毫不夸张。但姨妈前后除了痛经之外,很多女性还会出现腰痛腰酸等症状,也是难以忍受。

那么,为什么经期会腰酸腰痛?

抵抗力下降

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导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

盆腔充血

妇女在月经期间,由于盆腔充血,会使人感到轻微不适,如腰酸,小腿或下腹部发胀,乳房胀痛,大小便次数增多,腹泻,便秘等。也有部分妇女还伴有倦怠,嗜睡,面部浮肿,情绪不稳定,脾气急躁等全身症状,这些都是经期正常生理现象。

妇科疾病

如果长期的腰疼的话,则要担心是否得了某些疾病了。比如说妇科炎症、盆腔肿瘤、子宫位置异常、泌尿系统感染等都有可能加重腰疼的问题。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也会因为炎症的刺激而引起疼痛的感觉。

外部损伤

一些腰部外部的损伤也会导致经期腰疼明显或加剧,比如有过流产等行为、或者腰肌劳损、腰部受凉、骨质疏松等原因。生育过多,流产过多,性生活过于频繁也会引起女性腰部疼痛的。骨质疏松,尤其是中、老年女性,由于骨中的钙质流失加速造成骨质疏松,也会导致腰疼。

经期腰痛如何缓解?

及时就医

如果发现腰痛的同时,有白带增多、白带异常、下腹有坠痛感等伴发症状,应该尽快去医院妇科检查是否有妇科炎症或盆腔肿瘤等问题。

注意保暖

非月经期的时候尽量不要因为太热而把腰部直接暴露在空调环境下,即使是穿露腰装露脐装,也要备好御寒的物品,在空调环境下把腰部遮挡起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痛 腰酸 经期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容易腰痛?要如何缓解?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

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特殊每个月需要来一次月经,而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时会存在着痛经,甚至有些会伴随着腰痛。有很多女性疑惑在月经来临时下腹疼痛有……详细>>

为什么女性经期会头痛?

女性在月经期间,常常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例如痛经或者是怕冷,有人则会出现头痛。大约65%的女性偏头痛患者,其头痛发作与月经周期有关……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六招让你缓解经期腰酸背痛

经期是女性比较脆弱的时期,即便没有疼痛的症状,也或多或少有些腰酸的情况出现,虽不是大病,但月月来袭实在不胜其烦,这里教你几招应对方法!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