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大姨妈来了怎么保养肌肤 教你经期护肤小秘诀

2017-08-11 11:39:2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少女性都会显得精神不振,面色暗淡,每月的大姨妈成了女性每月必要经受的烦恼之一。那么大姨妈期间如何保养肌肤呢?很多女性会因为平时保养不当,会引起月经不调等诸多不适。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究竟如何保养皮肤吧。

饮食清淡

“大姨妈”那几天一定要多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要吃一些刺激性很强的辛辣食物,也不要抽烟、喝酒,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紊乱和经量过多。另外,经期前几天最好吃低盐食物,否则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就会在月经来的前一天,出现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

保证充足的睡眠

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

注意保暖

女性在经期仍要注意保暖,尤其是下半身的保暖,避免受凉。因为经期盆腔和下肢血管扩张,遇到寒冷刺激后,能引起子宫和盆腔内血管收缩,影响血液循环,造成痛经、月经失调、月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形成闭经。因此月经期间不要久坐湿地、涉冷水、淋雨或用冷水洗澡、洗衣服等。

用眼霜做眼部按摩

每晚用冷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扣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注意痘印的消除方法

建议在完成平时的洁肤过程之后,再按程序做一次清洁,控制油脂的分泌,保证毛孔清透,让皮肤自由地呼吸,预防痘痘的生成。一是抠挤痘痘的行为,一定要避光,否则会造成皮肤局部发炎或是伤口色素沉淀。二是月经前一周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而在血液的淤塞和色素沉着的影响下,便会形成黑眼圈。充足的睡眠及适当的眼部按摩,冷热交替,都可以减缓黑眼圈的程度。

切勿劳累

月经期间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可能致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另外,经期还尽量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可以降低受寒感冒的可能,并还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帮助你保持好心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保养皮肤 大姨妈

“大姨妈”来做客 女人该如何保养

月经对可以说是做为一个女人的标志,在专属女性的老黄历上,“大姨妈”来探望的日子,一定是写明了诸事不宜的日子。这可不是什么“公主病”发作,……详细>>

大姨妈提前会加速变老吗?

众所周知,女人的一生卵子的数量是有限的,且每个月经周期最终有1-2个卵泡可以发育成熟而排出,那么,如果每个月大姨妈都会提前来,这样是不是……详细>>

女人来大姨妈做6件事更滋润健康

女人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经常是疼痛难忍的那几天。在经期女性朋友要对自己更好,那么做以下这些事情,让你滋润更健康哦!详细>>

6个卫生Tips助你照顾好“大姨妈”

每月一次的“大姨妈”少不了令女生们心烦意乱,但是烦归烦,你可千万不能粗心对待这位“亲戚”哟。详细>>

揭秘:女人为何会有“大姨妈”

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很多姑娘饱受大姨妈的折磨,一心不想再来大姨妈。可是你想要打败大姨妈,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