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番荔枝有什么好处?番荔枝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08-16 10:13:15      家庭医生在线

番荔枝以其独特香味,被列为热带名果之一。果实主供鲜食,也可制成果汁、果露、果酱、果酒、饮料等,其根可作泻药,叶可作伤口消毒。吃番荔枝有什么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番荔枝的营养成分

果实每100克番荔枝果肉组织营养成分的含量: 水分为8.36克,可溶性固形物18.0%~26%,脂肪0.14%~0.3%,矿物质0.6%~0.7%,碳水化合物23.9%,钙0.2%,磷0.04%,铁1.0%,有机酸为0.42%,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0.265克,蛋白质含量为1.55克等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物质。

番荔枝的食疗价值

1、番荔枝含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美白肌肤;番荔枝纤维含量较高,能有效地促进肠蠕动,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2、番荔枝果实是一种营养非常均衡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黄酮和粗纤维精氨。酸能促使胰岛素生成及分泌增强细胞的免疫功能,赖氨酸是大脑神经细胞再生的氨基酸。精氨酸可刺激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可促进胶原组织的合成,对促进儿童生长有作用。

番荔枝的药用价值

番荔枝具有激活脑细胞的功效,在国外常用来治疗脑萎缩。患者经常食用释迦,对于病症的减轻有明显的辅助食疗作用,此外,番荔枝纤维含量较高,能有效地促进肠蠕动,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同时,它还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美白肌肤。

从1970年开始,专家们就针对番荔枝进行了20多项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番荔枝的萃取物可有效对抗12类癌症的恶性细胞,其中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癌等。同时,番荔枝还具有抗真菌和抗寄生虫的功效,此外,它还能帮助调节血压,还是一种抗抑郁剂和广谱抗生素。

番荔枝的饮食禁忌

由于番荔枝性甘温而涩,并且含有鞣质,因此不要与乳制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以免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番荔枝虽含有各种糖类,但对血糖的影响微乎其微,糖尿病患者无须忌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用 食疗 营养 番荔枝

雪莲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雪莲果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原产地在南美洲,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那么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猪尾巴有什么营养价值

食物本身就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东西,特别是好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的发展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到底食物有哪些讲究,很多时候看到大家用猪尾……详细>>

黄芪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芪又名黄耆,气微,味微甜,嚼之微有豆腥味,为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据现代药理研究,黄芪含有……详细>>

西米有什么营养价值

西米的来源详细>>

吃猪肝汤有什么好处 猪肝汤美味营养

猪肝是常见的食物,也是许多人比较常吃的食物。猪肝含有大量富的蛋白质和胆固醇,以及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远远超……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