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备孕二胎妈妈更需孕前检查

2017-09-11 11:42:33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现在国家政策的开放,很多妈妈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但是由于年龄的问题都担心生二胎会伤害身体的健康。人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这是从女性的生理特点、母婴健康、优生优育等多方面因素来考虑的。这个时期女子的生殖器官、骨胳及高级神经系统已完全发育成熟,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卵子的质量较高,怀孕后胎儿的生长发育良好,流产、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都比较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健康。

为什么备孕二胎更需要孕前检查?

①准备要二胎的女性基本年龄比较大。

据了解,大部分想要二胎的适龄女性年龄均处于30-35岁以上,性生活史比较长,接触病原菌的机会较多,更容易遭受病原菌的侵袭,因此,要做好孕前检查;

②准备要二胎的妈妈卵巢功能逐渐下降,随之的内分泌功能也在走下坡路。

要做好孕前检查,评估卵巢和内分泌功能;

③许多二胎妈妈第一胎是剖宫产,做孕前检查的同时评估下子宫愈合情况,看是否适宜生二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延缓卵子的老化。例如不抽烟、不喝酒,专家指出,香烟中的毒素不仅会危害卵子,而且还会造成卵巢老化。研究结果显示,就卵巢功能而言,一位35岁女性烟民与不吸烟的42岁女性相差无几,吸烟导致女性生育能力下降。长期酗酒也同样会导致卵巢的老化。

生二胎的准备工作:

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会打乱生活规律,身体的生物钟也会紊乱,直接影响内分泌环境的平衡。而激素的分泌失调会损害卵巢的功能,影响卵子的发育及排卵。而且,内分泌环境一旦被打破,要想重新调整,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所以说,养成早睡、早起的规律生活非常重要。

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叶酸

怀孕前3个月需要开始补充叶酸400ug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叶酸是被证明可以降低无脑儿及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缺乏叶酸主要是发生在某些对蔬菜比较缺乏的地区,如果饮食正常,没有补充叶酸也是可以的。如果曾经怀过神经管缺陷的宝宝,那么叶酸的剂量需要增大,具体需要咨询医生。

考虑经济情况

生育选择的制约因素首推养育成本,对成本的认识取决于收入水平。因此,是否适合要二胎要结合自己实际的经济收入水平来评估,评估下是否在自己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之内,做到“有备而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 备孕二胎 二胎

40岁胡杏儿疑似二胎成真?高龄二胎如何备孕“一击即中”?

近日,40岁的超级辣妈胡杏儿一家三口外出度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胡杏儿似乎长胖不少,这不免让人怀疑她是否怀有二胎?而据其好友“说漏嘴”的情……详细>>

生二胎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再加上经济各方面机会都已经成熟了,担心将来只有一个娃负担太重了。因此很多家庭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了,但是也有一些女性担心……详细>>

为什么生二胎容易发生急产?

急产分娩也叫“急产”,整个分娩全程,从腹痛开始到生产结束,总产程不足3小时,整个分娩过程由于软产道无阻力,宫口迅速开全,导致产程异常迅速……详细>>

头胎剖宫产生二胎有风险吗? 专家:不必过于恐惧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妈妈加入了生二胎大军。二胎虽好,但也让不少二胎妈妈感到担忧,比如生二胎之前要做什么?头胎是剖宫产的生二胎……详细>>

二胎后结扎好还是上环好

当国家的计划生育开始放开二胎,很多人都开始生二胎,但是生完二胎后还是不可以再的,这个时候对妈妈们就会有两个选择,生完二胎后采取的节育……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