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女人生气易衰老 6种食物帮助养心顺气

2017-08-17 12:04:4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经常生气对人体伤害很大,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医学上认为,生气很容易损伤身体的各大器官,特别是女人生气容易衰老,所以还是调和情绪,少生气为好。那么,女人易怒吃什么好?

莲藕

莲藕全身都是宝,是菜中上品。生藕具有消瘀凉血、清热止渴、开胃的作用,熟藕则擅于通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

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萝卜

萝卜有消积滞、清热化痰、理气、宽中、解毒之功效,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玫瑰花

玫瑰花有理气解郁、化湿和中,活血散瘀之功。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工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代茶饮,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山楂

山楂橘皮或山楂萝卜籽同煎水服。山楂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降脂通气血。对气滞血瘀之胸腹胀满疼痛,生气导致的心律不齐,心绞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金橘

可食金橘或连皮吃。金橘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等功能,可治胸闷郁结,食滞纳呆,醉酒等。可以将橘子皮切丝,同少量茶叶一起用开水冲泡,能理气提神,而单用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功效更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气食物 顺气 衰老 生气

女人生气易老 生气对女性8大危害盘点

为什么同龄的女人,有的又老又丑,有的却又年轻又漂亮?当然保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却是心态。爱发脾气爱生气的女人不仅会变丑更会伤身哦。来看看……详细>>

生气时不妨吃7种顺气食物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生气的经历,当生气时,会感觉胸闷、气不顺、心口堵得难受。那么除了要调整心态外,还有什么好方法尽量顺气吗?中医认为,药食同……详细>>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女性,生气不仅会令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可你是否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你的那些疾病呢? ……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据说人在生气时候呼出的气放到试验瓶里能够杀死老鼠。在低温环境呈现紫色,有毒。生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详细>>

女人生气或让八大器官受损

生气=受伤=生病=自杀,看到这个“数学题”您可能一下子就看懂了,生气是有多大的害处了吧?你敢生气吗?成本太大了! 生一次气,八个器官受损……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