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避免秋燥?多吃粗粮多运动

2017-08-18 11:29:44      家庭医生在线

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在夏季过多的发汗之后,各组织均感水分不足,如受风凉,易引起头痛、流泪、咽干、鼻塞、咳嗽、胃痛、关节痛等一系列症状,甚至使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那么,如何避免秋燥呢?

多吃粗粮

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矿物质的东西,促进排便。因为长期便秘,“火”发不出去,自然灼烧津液了。少吃过油、过甜、过辣、过咸的东西;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喝甜味饮料。

户外运动

秋季秋高气爽,适合户外运动。因此,我们应根据个人体质,进行适当得到体育锻炼。但运动不可过量,以免加重秋乏的程度。

适当添衣

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变化无常,过多过早地添加衣服,一旦气温回升,出汗后吹风,容易伤风感冒。因此衣物需逐渐添加,不可过早过急。

保护脐部

天气渐凉,肚脐部位的表皮最薄,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要及时增添衣物,睡觉时盖好腹部,还可按摩脐部,将肚脐部位的寒气驱散。

注意保暖

秋天昼夜温差大,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容易发作,吹电扇,很可能引发肩周炎、颈椎病、痛风等毛病。因此,要少受“冷刺激”。

补充睡眠

增加睡眠一小时,可以让我们保持精神,也可在冬天来临之前保存能量,养精蓄锐。注意调节生活节奏和生活环境,防止过度疲劳和无节制的夜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燥 运动 粗粮 避免秋燥

如何缓解秋燥?蜜蜂四食疗方女性不再怕秋燥

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女性朋友们要特别注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防秋燥方法,是通过蜂蜜来缓解,喝蜂蜜,可以安抚皮肤,什么时候喝蜂蜜可以润肺,……详细>>

如何缓解秋燥?你需知道这4招

现在秋意是越来越浓了,随着秋季的深入,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干燥,很多人因此会受到秋燥的困扰,出现如上火、流鼻血、便秘、干咳等症状。因此,在秋……详细>>

秋燥来袭 女人吃啥缓解秋燥

一到秋季,女人便易感到,心烦意乱,情绪上有些莫名的烦躁不安,如果你有这样的不稳定情绪,可能是患上了秋燥症。去秋燥除了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详细>>

八款粥饮让你远离秋燥

秋季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秋季天气干燥,头发也经常干枯毛躁。面对干燥的天气与寒冷的秋风,头发常常出现打结和静电的现象。头发中含有大约15%……详细>>

防止秋燥吃什么好?4款防秋燥食谱推荐

秋季人体容易产生燥气,出现口干舌燥、声音嘶哑、干咳少痰,皮肤也容易干燥脱皮,甚至粗糙干痒。进入秋季需防秋燥,而防治秋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便……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