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人气虚易疲劳 补气用什么中药?

2017-08-18 11:30:5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治疗气虚证的方法。又称益气。属补法。气虚证常因饮食失调,年老体弱,久病所致,临床表现出脏腑功能衰退的证候,常用的有补气作用的中药很多。中医的各种健康养生药物多种多样,不但非常常见,最重要的是非常健康,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以下5种补气中药材。

人参

人参是最名贵的补气中药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温,功能大补元气,益智安神,为补益保健之佳品。人参有补益强壮作用,可抗衰老,适用于久病体虚,心悸怔仲,自汗肢冷,气短,虚脱,心衰,神经衰弱等症。

黑枸杞

黑枸杞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食材,黑枸杞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起到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补肾益精、预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循环、补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种作用。

黄芪

黄芪为豆科植物黄芪的干燥根,以肉黄白,质坚而为易折断,粉多,味甜,无黑心及空心者为佳。功能补气升阳,益气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痛疽不溃,内伤劳倦,脾虚泻泄,脱肛及一切气衰血虚之症。

当归

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具有调节子宫收缩、保肝、镇静、抗维生素E缺乏症及抗菌作用。用于月经不调、经闭腹痛、崩漏、血虚头痛、眩晕、肠燥便难等症。

白术

白术为菊根多年生草本植物白术的根茎,为健脾益气的主要药物;内含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苍术醇和苍术酮,含有维生素A类物质,有保护肝脏,降低血糖,增强体力等作用;能促进胃肠液分泌,有增强消化功能的作用,有明显而持久的利尿作用及升高血细胞效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吃什么 中药 补气

女人气色差或气虚 3款茶饮补气养血

女人面色红润肌肤才会有光泽,人也显得有精神,可是如果气色不好那么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气色反应了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的,女性气色不好可能是气虚……详细>>

女人气血旺盛很关键 补气血中药食谱有哪些?

当今社会的飞快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条件也在不断的提高。然而,人类的健康却随之下降了。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养生大军。尤其是对于女……详细>>

女性气虚易疲劳 补气勿忘三种米

气虚则身体虚弱、易出汗头晕,更甚者会造成身体某些功能的衰退、人体抗病能力的下降等。气虚怎么办?详细>>

气虚易惹病 三款药膳助你补气

一提到补气,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人参,没错,人参的确是补气之王。人参大补元气,回阳固脱,是药之极品。导致气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失调,年老……详细>>

女人气虚怎么办 4招补气血养出健康女人

女人气虚不但看起来会很没精神,影响交际,而且对身体的健康也不好,气虚容易导致黄脸婆的状况,那么怎么改善气虚的状况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4个……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