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七种减压食物让你吃出轻松好心情

2017-08-17 10:51:2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在社会上,在学校中,不同的人面对着不同的压力,特别是女性上班族们,既要顾好工作,也要照顾家庭。那么我们如何减压呢?可能你会有一些减压方法去缓解你的压力,可是时间上并不容许你实践,然而食物只要吃的好,就能充分消除压力。

1、南瓜

南瓜富含多种胡萝卜素,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能够有效去除有害酸素,其抗氧化成分还能防止老化,预防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等成人病。此外,南瓜还能有助于加强体内的神经组织,消除因各种事物导致的压力以及失眠症。

2、黑巧克力和坚果

黑巧克力的糖分有助于恢复疲劳以及活跃大脑。巧克力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所以忧郁时请吃巧克力消除压力。压力过多容易导致镁不足,而坚果类食品中富含的镁能够有效消除疲劳减轻压力。

3、苹果

苹果富含钾、维他命C、有机酸及果胶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含有的钾能够与人体过剩的纳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同时还具有降低高血压的效果。苹果中富含的有机酸有助于恢复身体疲劳,果胶能有效降低血液内胆固醇含量,保持血糖稳定,降低血脂。

4、红薯

甜味浓的红薯富含增进乐观意识的营养类胡萝卜素和纤维质,有利于减轻压力。

5、绿茶及葡萄酒

绿茶及葡萄酒也能有效消除压力。绿茶中含有的咖啡碱能提高集中力,而葡萄酒对于降低血压、缓和神经紧张、缓解压力具有显著成效。

6、青花鱼

减压食品青花鱼中富含的蛋白质以及欧米伽3,能够促进动脉循环,防止老化,提高免疫力。此外,青花鱼中还含有丰富的DHA成分,能够有效促进脑细胞的成长,从而提高记忆力及学习能力。

7、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的维他命A有助于恢复疲劳。同时,其中含有的钾能够使神经保持兴奋状态,促进肌肉纤维收缩,消除因压力所产生的焦躁感及不安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心情 减压食物 减压

七种减压食物 助你转换心情

作为改变心情的有效材料,食物只要吃的好,就能充分消除压力。在发生令人头痛的事情时,让我们通过美国女性生活杂志介绍的能消除压力的7种美味食……详细>>

让你锻炼出好心情5种方法

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有助于改善情绪。日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总结了能改善情绪的5种锻炼方法。详细>>

6种蔬菜轻松减压 让你生活舒缓自如

夏日天气炎热,人们较易浮躁,加上工作学习紧张,生活节奏加快等原因,人们大多感到浮躁,情绪容易波动。其实,减轻压力除了劳逸结合,心态平和外……详细>>

好心情吃出来 6种食物抗抑郁

女人不止经期那几天心情烦躁,平时也容易心情不好。除了心理调节和运动以外,好心情还可以吃出来。什么食物可以抗抑郁?跟着小编看一看吧。详细>>

5种食物让你轻松过年关

还有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了,然而,在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到来之际,不少人却感觉心情抑郁。无他,都是因为年关难过。临近节日,工作、家庭、情感各方……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