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告诉你9种癌症信号

2017-08-11 11:47:26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通过眼睛来看这个世界。不仅如此,眼睛也是我们健康的晴雨表,还是健康的镜子,通过眼睛这个身体的窗户,无需手术即可了解血管、动脉和视觉神经等健康状况。我们可以看到疾病发出的信号!

眉毛脱落:

甲亢或甲减。眉毛会随着衰老而逐渐稀疏。但是眉毛外侧脱落1/3则是甲状腺疾病(甲亢或甲减)的症状。发现症状应及时就医。

消不掉的麦粒肿:

皮脂腺癌。如果眼睑内外出现的红色小包(麦粒肿)3个月不消失或者反复在同一处出现,并出现睫毛脱落,应当心皮脂腺癌。建议早做诊断,手术摘除。

眼睑处长黄斑:

胆固醇过高。眼睑处长黄斑是因胆固醇过高而在眼睑部位形成的脂肪堆积物。建议看眼科或皮肤科医生。

看电脑时眼睛灼痛或视力模糊:

电脑视觉综合征。人到中年眼泪更少,使用电脑时间过长会出现视力模糊等眼部不适。平板LCD显示屏比老式显示屏更好。要避免屏幕反光,眼睛平视屏幕,定时休息远眺,避免空调电风扇对着眼睛吹。

眼睛分泌物增多:

眼睑炎。眼睛分泌物增多是眼睑炎所致,而该病通常与掉头屑和痤疮关系密切。伴随症状包括:眼灼痛、流泪或者干涩。建议洗手后用温湿毛巾热敷眼部5分钟,严重时应看医生。

视野出现盲点、闪光或波浪线:

偏头痛。大脑血流变化是其病因。开车时出现这一症状,应立即停车休息。症状超过1小时,应看医生,若伴有发烧、肌无力或言语模糊,则应考虑中风危险,必须赶紧就医。

眼睛发红瘙痒:

眼过敏症。眼睛发红,且伴随打喷嚏、咳嗽、鼻塞或流鼻涕等症状,则为眼过敏症。过敏原包括:花粉、灰尘或动物皮屑等。建议远离过敏原,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组胺药物、眼药或眼膏等。

突然发生重影、眼前发暗或者看不见东西:

中风。除了视觉变化之外,中风症状还包括:四肢或面部(特别是一侧)突然麻木或无力、步行困难、眩晕、失去平衡或协调能力、说话不清或头痛难忍,建议立即拨打120求救。

眼睛发干畏光:

干燥综合征。干燥综合征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的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病变,常见于40岁以上女性类风湿关节炎或狼疮患者。眼干畏光和口干一般同时发生。建议多喝水,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预兆 疾病 癌症 眼睛

哪些大便是发出了癌症信号?

众所周知,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目前的医学也无法完全治愈癌症,因此,早发现在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身体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很多方面都会……详细>>

腹胀消瘦 女性警惕6个早期癌症信号

与男性相比,女性对身体更敏感,出现可疑症状时更愿意去医院检查。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登载的文章中,费城福克斯切斯癌症中心临床遗传学……详细>>

自检身体3大部位 及早发现癌症信号

癌症,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以及其他因素,癌症的发病率似乎呈现增高的趋势。为了避免癌症对身体的侵害,学会自检……详细>>

癌症3大早期信号不可忽略

在中国,“癌症”患者的数量正在不断的增加,每年因为癌症去世的人也是与日俱增。为了能够了解癌症,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体的不适,对它进行更好的防……详细>>

眼睛疼没食欲 11个信号提醒你身体有病

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在突发前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只不过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罢了。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