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夏天有脚气怎么办?6种方法摆脱脚气

2017-08-14 10:28:1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天气是有脚气的人最难熬的时候,鞋子难盖住气味外散,脚趾间还会长出米粒大小的水疱,磨破之后就烂了,又痒又痛。脚气让人们遭受着很多的尴尬,如何才能预防脚气吗?怎么做才能够不让脚气找上门呢?

勤洗脚

很多人会有脚臭并非有什么隐疾,只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经常洗脚所致,建议此类朋友养成每天洗脚的好习惯,这样不但能够预防脚气,还能缓解一天的疲劳,既然有如此功效,何乐而不为呢。

勤换袜子

袜子是引起脚气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不喜欢换袜子,确切的说是懒得换,懒得洗,经常穿同一双袜子,久而久之便会造成脚气,建议此类朋友要学的勤快点,每天动手洗洗袜子并不是什么难事,劳动的同时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预防脚气。

不要穿透气性不好的鞋子

鞋子也是引起脚气的另一个原因,有些人买鞋子的时候为了时尚,经常会挑选一些密不透风的鞋子,长时间的使脚处于一个不通风的状态,很大几率会引起脚气,建议此类朋友挑选鞋子的时候选择透气性良好的鞋子。

常泡脚

经常泡脚可以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脚部血液流动,每天坚持泡脚15到30分钟,如果你没有脚气可以预防,如果你有脚气,可以改善。

不要和别人共用拖鞋

拖鞋是传播脚气的一个重要途径,不要因为关系好,就穿他穿过的拖鞋,如果他有脚气的话,会直接传染给你,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不要和别人使用同一双拖鞋。

增强抵抗力

注意营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能,对于那些产生脚气的病菌的抵抗能力就增强了,同样有助于我们预防脚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脚气 治脚气 脚气

女人有脚气会导致阴道炎? 女人有脚气怎么办?

脚气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大约70%的成年人都会有不同成都的脚气。脚气一般是由真菌感染所致,并可通过一些日常用品进行传染。为什么我们会……详细>>

有脚气怎么办?妙招击败脚部异味

正常情况下,女人都是香的。当香成为女人的一个标志,异味就成了女人最大的尴尬之一。所以有脚气的女人也不用担心,下面小编已为你找到了医治的方……详细>>

摆脱脚气 秀出性感脚趾

一到夏天,凉鞋是女生们的最爱,可是一露出脚趾,就会闻到一股味道,没错就是脚气,脚气是足癣的俗名本病是由皮肤癣菌(真菌或称霉菌)所引起的。……详细>>

夏天脚气原因大揭秘 10个方法让脚气远离你

脚气是一种顽固的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脚气。在夏天,鞋子一脱掉,脚臭的味道难闻至极,那你知道脚气的原因有哪些吗?有什……详细>>

女生有脚气怎么办?5大习惯远离香港脚

“香港脚”相信朋友都不是很陌生,在我们的印象中好像是男孩子出现脚气的情况比较多,但是如果出现在女孩子身上,还真得有点尴尬。“脚气”是由真……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