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如何利用生理期补血

2017-09-15 11:43:37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对女性来说,很重要,然而女性在特殊生理期,又往往容易“失血”,因而,在女性这几个特殊时期,应注意补血。以下是女性7个特殊生理期的时期,可通过食疗补血。

1、卵泡期:生理期的第1-第9天

补血原因: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

2、排卵期:生理期的第10-12

补血原因:卵泡成熟后便排出卵子,经输卵管由卵巢送往子宫。要促发排卵,应在养精血的基础上加入通络、行气、活血的药物。

3、黄体期:生理期的第13-第21天

补血原因:此时为排卵后期,若没有受精则子宫内膜停止生长,此时应阴阳并补,而以补肾阳为主。以便增加黄体功能,创造一个好的受孕环境,为孕卵着床准备条件。即使这一次未怀孕,也是为下次月经打下物质基础。

4、月经期:生理期的第22-第28天

补血原因:子宫内膜无法继续成长就会日渐剥落,血液和破碎黏膜便由子宫经阴道排出。

5、怀孕时期

补血原因:养血保血,改善血液循环,防治缺铁性贫血。

6、坐月子时期

补血原因:少数新妈妈分娩过程中会出现失血过多,如剖宫产、产后出血等,这也会造成贫血,而那些以往就有慢性贫血疾病的妈妈,生完宝宝后可能会加重贫血。

7、哺乳时期

补血原因:新妈妈产后发生贫血时,自身的营养得不到补充,就会引起乳汁分泌不足,影响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此时的母乳喂养常使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影响宝宝体格及智力发育,对身体健康尤为不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补血 补血 生理期

怀孕时期红枣补血 女人7大特殊生理期补血法

导语:如果把女人比喻为花朵,那么血液就如同花枝中的水分,在不间断的循环中为肌肤带来氧气和营养物质,运走二氧化碳及代谢产物。只有血液通畅了……详细>>

女性如何补血最有效?

女人一生如花,从含苞欲放(青春期)一绚丽盛开(育龄期)一凋零败落(更年期),盛衰变化非常明显,故女性调养,要注意不同“花期”、不同“花季……详细>>

经期需要补血吗?如何利用经期进行补血大计

经期需要不需要补血?该怎么补?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个疑问。同时,也有很多女性由于补血方法不当,导致身体受损。所以为了解答大家对于经期补血的……详细>>

如何巧妙利用生理期护肤?

相信爱美的女性们都知道,经期是我们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只要在生理期用对了护肤方法,要想天天美丽动人,那是分分钟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生理……详细>>

女人7大生理期补血全攻略

把人比喻为花朵,那么血液就如同花枝中的水分,在不间断的循环中为肌肤带来氧气和营养物质,运走二氧化碳及代谢产物。只有血液通畅了,花才能开得……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