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玉米全身营养价值多样丰富

2017-09-08 09:57:57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是常见的粮食作物和粗粮,不仅食用方法多样,而且还全身都是宝,玉米的不同部位其实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

玉米粒的营养价值

1、 降糖降脂

玉米中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常规营养物质,还含有异麦芽低聚糖、维生素、多糖等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和血糖。南美人很少得高血压,就与他们经常食用玉米有关。

2、 明目

玉米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对维持视力健康非常有好处!

3、延缓衰老

玉米胚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植物甾醇等物质,都是良好的抗氧化剂,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4、 通便助消化

玉米是有名的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还能促进人体代谢,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有通便助消化的作用!

玉米须的营养价值

1、降血脂作用

玉米须煎剂对高脂血症患者同样具有降血脂作用,从而起到保护心脑,降低缺血性心血管病( 包括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和缺血性脑卒中) 的发病率。

2、利尿作用

玉米须玉米须水煎剂有轻度利尿作用。

3、降压作用

玉米须有扩张外周血管并具有持久的降压作用。

4、利胆作用

玉米须有显著增加胆汁分泌和促进胆汁排泄的作用,能使胆汁内有机物和渣质减少,粘稠度、比重和胆红素含量降低。人口服玉米须制剂后15—30min出现胆囊反射性收缩,胆汁择出增加。此作用比镁盐慢,但较为持久,且不伴有肠蠕动增加和稀便。玉米须有显著增加胆汁分泌和促进胆汁排泄的作用,能使胆汁内有机物和渣质减少,粘稠度、比重和胆红素含量降低。

5、降血糖作用

玉米须的发酵制剂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6、其他作用

玉米须含维生素K,对维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碍有治疗作用。

玉米芯的营养价值

除去玉米粒后的玉米芯,其实也有大用处!玉米芯也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含有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等,用玉米芯磨成粉蒸馒头或者加入其它食材中,不仅味道好,还有利尿、通便的作用。

玉米叶的营养价值

玉米叶的主要成分是纤维、淀粉和蛋白质,而且还具有很好的韧性,两者结合,玉米叶其实是非常好的清洁工具了。玉米叶有很强的自净效果,不必担心像传统抹布一样残留细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营养价值 玉米芯 玉米叶 玉米须

爆米花为什么没有玉米健康?

玉米是北方人喜爱的食物,也是常见的粗粮,有促进身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降血脂,防衰老和抗癌功效,还有一定的减肥作用,是很多专家都会推荐的健……详细>>

玉米须泡水有哪些功效

常见的食物玉米可浑身都是宝哦。玉米籽粒可以拿来吃,玉米芯还可以拿来烧火,而玉米须呢,则可以拿来保健身体。玉米须的医药价值非常的高,并且更……详细>>

红薯叶有哪些营养价值?哪些不适合吃

红薯叶其实也是一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蔬菜,顾名思义,红薯叶就是红薯的叶子,红薯本身又称为地瓜,它是一种长在地下的瓜类,地瓜长在地下,他……详细>>

玉米减肥去水肿 应如何挑选?

玉米是北方人喜爱的食物,也是常见的粗粮,它是相对小麦、大米等主食保健作用最高的,能够促进身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降血脂,防衰老和抗癌的作用……详细>>

玉米须有哪些功效作用?药性平和可以经常喝

玉米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粮食,它是一种粗粮,多吃玉米,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剥开玉米之后上面的须也是一种保健品,用来……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