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上班族吃什么好?7种食物帮你醒脑提神

2017-08-10 10:43:17      家庭医生在线

民以食为天,但饮食除了要美味以外,健康也十分重要。不同人群有不一样的营养需求,上班族用脑过度,常会感到疲乏、提不起劲。究竟哪些食物符合这些要求呢?

1、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常吃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丶增强记忆丶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2丶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丶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3丶鱼类

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丶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4丶鸡蛋

吃鸡蛋的妙处在於,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硷,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5丶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於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丶小米饭,将益於脑的保健。

6、菠菜

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但它属健脑蔬菜。由於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丶C丶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7丶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的食物 上班族必吃 上班族

上班族吃什么零食好?OL必备7款健康零食

上班族每天都要繁忙的工作和脑力劳动,需要特别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元素。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外,还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零食。职场女性大多面临着来自……详细>>

上班族久坐对身体会有哪些害处? 2招帮助缓解

许多上班族现在都不得不久坐不动,因为工作的性质和场地就决定他们要整天呆在办公室里,有时在电脑旁一坐着就是一整天,除了上厕所。除了办公室工……详细>>

上班族女性容易疲劳 3个好方法可帮你赶走疲劳

上班族的女性经常会加班或熬夜,这常常使她们的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中。随着压力的增加,疲劳的症状会一点点加重,健康也随着疲劳滑坡。如今,疲劳……详细>>

上班族也慎防腰肌劳损 五动作帮你放松腰部

腰肌劳损患者早先以体力劳动者为主。但近年来,白领、教师、司机等需要长期站立、久坐不动人群的成为高发群体。详细>>

上班族需警惕的三大用眼误区

上班族经常与电脑打交道,长时间聚精会神地使用电脑,眼睛经常处于多度使用状态,很容易疲劳,干涩,极易患上干眼症,护理不好甚至会诱发青光眼、……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