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如何从经血颜色判断健康状况

2017-08-11 09:22:0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的到来代表着女人拥有了孕育下一代的机会,然而“大姨妈”的作用不仅仅如此,“大姨妈”还可以预知你身体的健康程度,女性可以通过经血颜色来检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从经血颜色判断健康状况

粉红色

如果你的月经呈粉红色,并且血量感觉起来有被稀释过,这有可能是早期怀孕的现象,也可能是激素波动引起的点滴出血,表示你的身体出现了隐患,需要注意。此外,晚睡也可导致此类现象的出现,在中医方面会认为粉红色血是血虚的状况。

大红色

如果你的月经呈大红色,就有可能是你的子宫内膜正以一个相当快速的速度脱落,在周期结束后子宫是相当干净的状态,一般来说这是良好的现象。但是如果月经的时间持续过长,超过自身以前的正常的天数,那就建议到医院看看比较好。

暗红色

如果你的月经呈暗红色,带有血块,就代表着你的子宫正在清除脏污,是正常的现象。可若这种情况持续3天或以上,就有可能是子宫出现了子宫肌瘤病变,那就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橙红色

橙红色的月经颜色是比较少见的。如果你的月经颜色呈橙红色就要特别注意,因为这可能是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更有可能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建议立刻去看医生。

深咖啡色

相信大多数人也很少见过深咖啡色的月经吧。其实这是因为你的血在体内淤积过久,没有好好地流出来。这是月经不顺的现象,可以找医生好好调理身体。

来的量过少或呈浅褐色

如果你的月经量少或是浅褐色,并且是在月经流量应该最多的两天出现这状况,很有可能是荷尔蒙失调,也有可能是怀孕的早期现象,有预备怀孕的女性要特别注意。

不管“大姨妈”是什么颜色,请大家都时刻关心自己的身体变化,若有不舒服,请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颜色 大姨妈 月经

如何从月经状况判断卵巢功能?

对一个女性来说,卵巢功能决定她的身材、生育能力。了解卵巢功能,有助于选择合适的生育时机。女士们其实可以从日常的月经状况,判断出卵巢功能。详细>>

经血颜色隐藏的健康秘密

对于女人来说,最糟心的莫过于每个月的那几天,被折磨的人不人鬼不鬼的,这些都是拜“大姨妈”所赐。虽然“大姨妈”给女性带来了种种磨难,但同时……详细>>

可以通过月经颜色来判断疾病 快来对号入座

月经来临也就是子宫内膜出现脱落静脉出血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应该是鲜红色,有时也会形成血块。若是月经血液流速慢一点,说明有……详细>>

如何从月经判断卵巢功能

当一个正常的女性开始来月经时,说明她进入了青春期。但每个人的第一次月经来潮不尽相同,我们中国妇女的月经初潮约11-14岁,这时候已经开始……详细>>

经血量多与少该如何判断?

月经期出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经期出血量的多少直接关系着身体健康状况,妇科主专家表示,一般每次月经周期量30毫升是太少,180毫升又过多……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