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自行买药治疗可以吗?

2017-08-11 09:25:0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突然感觉下体瘙痒难忍,白带也增多了,颜色不正常,还有些块状的分泌物,自己上网查询说是患上了阴道炎,觉得这是隐私不好意思去医院看医生。结果自己买药治疗过,可是过没几天又犯了。

那么,阴道炎自行买药治疗可以吗?

不可以。一般来说,阴道炎两到三个疗程才可以治好。每次复查,医生一般都会问你一些问题,比如现在症状有没有缓解一些,感觉如何。问的目的就是了解你的病程,以便对症用药。建议患有阴道炎的女性不要羞于求医,这样往往得不到及时治疗,以致影响心理健康,严重时会影响学习、工作。

为什么阴道炎自行买药不靠谱?

自己买药治疗阴道炎这样的举动会埋下了极大的隐患,用药后阴道炎看似症状完全消失了,其实病菌并没有完全杀灭,一旦留下隐患,日后就会引起多次的反复。阴道炎表面症状的减轻或消失,并不代表已经彻底治愈。

在急性期如果没有得到彻底治愈,会转为慢性炎症后,往往经久不愈、反复发作。所以患上阴道炎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阴道炎怎么治疗?

夫妻同治

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必要时夫妻同治。

对症治疗

合并盆腔炎或者复发性阴道炎可以联合口服用药,必要时夫妻同治。注意长期口服抗生素可能抑制正常菌群,继发霉菌感染。

药物治疗

一般疗程为三个周期。可用甲硝唑、替硝唑、克林霉素治疗细菌性阴道病;咪康唑栓剂、氟康唑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初次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可选甲硝唑,一旦发现副作用应停药,服药期间禁止喝酒。对于老年性阴道炎可以补充雌激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怎么治疗 自行买药 阴道炎

8个妙招预防阴道炎缠身

作为女人,怕怀孕,更怕妇科病缠身。毕竟怀孕也就那一阵子,妇科病却会跟你一辈子。阴道炎是极其常见的妇科炎症,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个能有效预……详细>>

小贴士助你应对阴道炎困扰

相信很多的女性在日常的生活中,或多或少的被阴道炎所困扰着,患上阴道炎之后常常给我们的生活是带来很大的困扰,那究竟得了阴道炎怎么办,下文中……详细>>

夏季高发阴道炎的防与治

虽然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中就携带有念珠菌,并且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可以诱发阴道念珠菌感染,但很多时候霉……详细>>

吃避孕药更容易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阴道炎具体由于不同的成因也有不同的分类,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等。诱发阴道炎的因素有不……详细>>

脚气会引起阴道炎吗?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阴道炎是很多女性都常规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对此病非常的恐慌。阴道炎大多数情况下都与不合理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勤加预防是能够保证自身生殖……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