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夏天吃什么能防晒?6种食物是天然防晒霜

2017-08-12 07:34:52      家庭医生在线

防晒是每个夏季的必修课,很多人都会用防晒系数很高的防晒霜,但长期使用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久而并不能起到根本的美白防晒效果。想要真正从内到外阻挡紫外线侵害、防止黑色素生成,你需要多吃这些“天然防晒霜”。

每天吃高维C水果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拥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的皮肤,就要每天吃2—3份高维C的水果,番石榴、猕猴桃、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柑橘类都可以。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色、橘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西红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经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

抓把坚果当零食

坚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

来杯热可可

巧克力里含有多种丰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类黄酮,适量摄取对皮肤有益。

每天两杯茶

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防晒霜 美白食物 夏天防晒

12种“防晒”食物 堪比防晒霜

炎炎夏日,就算防晒霜、遮阳伞、墨镜齐上阵,也难逃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如何才能保持肤如凝脂、光彩照人?防晒妙招漫天飞,有没有简单又便宜的防……详细>>

防晒霜要卸妆吗?夏季防晒6大误区

夏季天气炎热,阳光紫外线非常强烈,许多妹子都知道可以用防晒霜来防晒。防晒是夏季男女老少共同的话题,那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夏季要怎么正确涂防晒霜? 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盛夏,各大品牌都能推出了防晒美白的产品。专家表示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当的商品就可以,不必全套买。人体在25岁以后,皮肤……详细>>

夏季防晒 不要吝啬防晒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对女性来说不仅损害美丽,还会影响健康,对皮肤造成伤害。有些女性朋友表示虽然平时注意了防晒护肤,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晒伤,这是……详细>>

炎炎夏季 十种天然“防晒霜”

炎炎夏季,因此护肤成为日常重要的步骤。在暴晒的夏天肌肤容易被晒伤,出现难看的晒斑,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严重,因此夏季防晒就成为护肤……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