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医生牙疼引发败血症去世 为何牙痛会诱发败血症

2017-08-08 10:43:2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江苏南京一位29岁的年轻医生不幸离世,网友纷纷表示惋惜和哀悼。去世前一周,高苏麟曾说过自己牙疼。谁知,这看似常见的口腔问题,竟迅速进展为败血症,并导致多脏器衰竭。8月4日凌晨,高苏麟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败血症是什么?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若侵入血流的细菌被人体防御机能所清除,无明显毒血症症状时则称为菌血症。败血症伴有多发性脓肿而病程较长者称为脓毒血症。

为什么牙痛会诱发败血症?

1、牙齿发炎大量细菌繁殖形成脓腔

在我们的口腔周围、肌肉和肌肉之间,有结构比较疏松的区域,临床称之为“口腔颌面部间隙”,这样的间隙有数十个。牙齿发炎后,若不及时控制,大量繁殖的细菌找不到“出口”,就只好往牙槽骨侵蚀,到达间隙,引起间隙感染形成脓腔。

2、脓腔扩散往血管扩散可以引起败血症

由于人体口腔颌面部的各个间隙是相通的,又处于面部,血供非常丰富,这等于给了细菌四处扩散的“通道”。当脓腔向上扩散,可以导致颅内感染;向下扩散,可以肿胀到压迫气管引起窒息;往血管扩散,则可以引起败血症,导致多脏器衰竭,危及生命。

如何预防败血症?

提高免疫理

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才能抵抗癌肿的发展,耐受 各种药物治疗。因此,提高免疫机能极为 重要。

营养均衡

在饮食上,膳食结构要合理,以保证营养摄入。要选择高蛋白、高热量、高纤维素及低 脂饮食,如鱼、精瘦肉、蛋、牛奶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器官衰竭 败血症 牙疼

牙疼竟然会引发败血症?

近日,南京一位医生因感染导致败血症,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29岁。打倒医生的是牙疼。在很多人看来,牙疼虽然难受,但终不是要紧的事情,忍一……详细>>

牙疼怎么办 8个食谱可快速缓解牙疼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不管是什么原因的牙疼,总让人坐立不安,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当牙疼出现的时候,吃止痛药总是对身体不好,那……详细>>

春节牙疼是因为上火?主要离不开这3个原因

春节时聚会多,饮食种类繁杂,尤其是辛香麻辣、油炸烧烤的食物会吃得比较多,这时候有些人难免会出现牙疼、牙痛的情况,这是不是因为饮食上火导致……详细>>

男子牙疼查出白血病?白血病有什么症状?

刘先生大约在一个多月前,他突然感到牙龈肿痛,自行到药店买了些消炎药吃,但一个月下来,牙痛依旧如故。8月31日,实在无法忍受的刘先生来到武……详细>>

女人应如何正确护牙?

“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口腔是食物进入人体的首个通道,多项国外研究发现,牙的好坏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而我国口腔健康问题现状堪忧,超过八成……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