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夏天食欲不振怎么办?4款食谱帮助开胃

2017-08-08 12:06:0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气温升高,人的胃口就开始下降,食量变小,甚至没有食欲。从而导致身体营养跟不上,体重减轻。长期下去,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渐渐的人就会变得消瘦,既损容貌又损健康。所以女人要想办法开胃,小编提醒,不妨试试从饮食下手吧。

山楂麦芽汤

材料:炒麦芽和炒山楂各10克以及适量的红糖。

做法:现将前两种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炖煮15分钟,之后加入红糖煮一会儿,最后取汤汁食用就可以了。

功效:此款汤口味酸甜,又能解腻消食,想开胃的话一定要试试。

白菜奶汁汤

材料:白菜心500克,牛奶50克,精盐5克,味精0。5克,鸡汤150克,湿淀粉少许,食油、鸡油各少许。

做法:将白菜去筋洗净,切成4。5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放入水中煮熟捞出,控去水分。在锅内放入食油并烧热,加入鸡汤,再加入味精、精盐、白菜,烧一两分钟,放入牛奶,开锅后,勾入淀粉,淋上鸡油,盛入盘中即可。

功效:色泽乳白,奶味浓郁,使你食欲顿开。

猪肝凉拌瓜片

材料:黄瓜200克,熟猪肝150克,香菜50克,海米25克。酱油、醋、精盐、味精、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将黄瓜洗净,切块。把熟猪肝去筋,切块,放在黄瓜上。将香菜撒在肝片上。最后把用开水发好的海米倒入盆内,把调料搅匀浇在瓜片和肝片上即成。

功效:猪肝含有大量的铁,与新鲜嫩黄瓜菜清香味美,增进食欲。

南瓜虾皮汤

材料:南瓜,虾皮,葱,盐。

做法:将部分南瓜去籽洗好并切成块,再倒入锅中炒一会儿。之后加入一些虾皮和葱及盐再炒一会儿,最后倒入清水煮滚就可以吃了。

功效:南瓜促进胆汁地分泌,同时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 食欲不振 食欲差

夏季食欲不振?推荐4款开胃食谱

夏天来了,炎热的夏天容易引起人们食欲不振。夏天天气炎热气温升高,大家就会容易出很多的汗,这个时候因为人体丢失的水分很多就需要吃一些补水食……详细>>

食欲不振?来喝餐前开胃汤

常言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女性朋友会因为生活、工作的压力或季节变化导致胃口减退,减少进食,但减少进食不但对肠胃不好,而且也……详细>>

为什么突然食欲不振?增强食欲可多吃4款食谱

民以食为天,对很多吃货来说,每天一日三餐除了填饱肚子以外,更多还是饱口福,吃各种各样好吃的。但也有一些人,说不上为什么,但就是吃啥都没胃……详细>>

食欲不振?5种开胃小零食来助你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无聊的时候喜欢吃些小零食,但小零食也分很多种,要学会区分各种小零食的好处和坏处,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合适的零食。有……详细>>

夏季没食欲?5大食谱提升食欲

夏季,炎热的天气不仅让人心烦气躁,而且使人食欲下降,面对美食没有任何想吃的冲动。可是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不正常饮食,会影响身体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