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跑步健身好处多 3类人不适合进行跑步

2017-09-17 12:06:48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

那么,跑步健身有什么好处?

提高“性”致

有氧运动能提高女性的雌激素、男性的睾丸激素,因此,对于提高性生活的质量很有帮助。

缓解便秘

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能帮助副交感神经对肠道消化系统产生刺激作用。内科医生建议:便秘患者先不要急于求助泻药,不妨每天进行跑步健身,从而促进肠道蠕动,便秘可以得到缓解。

保持年轻

经常运动,生长激素HGH的分泌增多并且可以延缓衰老。

塑型

跑步是减肥、塑形的好方法。通过跑步,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可以减少12-20%。

增加血循环

体育运动时心脏的“泵血”速度增快,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并输入更多的氧气,因而也输送给细胞更多的营养素,让皮肤变得红润。

哪类人群不适合跑步?

1、隐匿性疾病患者

假如进行的跑步运动太过于剧烈的话,很可能激发体内潜在的病变,例如胆结石病,过于激烈的跑动,可能将胆结石震落或者移位。

2、腿部受伤者

如果腿部不小心拉伤或者是扭到了,应该停止运动,不要固执地坚持跑步。以免加重你的伤势,延缓腿部伤势痊愈的日期。

3、达到退休年龄者

男的60岁,女的50岁以上都不适宜太剧烈的运动,毕竟体力上比年轻人要差一些。这类人最好是打打太极拳、练练气功等舒缓、轻柔型的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不适合跑步 健身 跑步

跑步机上跑步和外出慢跑有什么不同?

从古至今,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以及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功能,俗话说,人常在于运动,慢跑是如今流行的一种有氧运动项目。它对身体健康的好……详细>>

你真的会跑步吗? 教你如何正确跑步

前段日子江西一女子夜跑被自行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亡,引起社会的关注。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许多人白天上班,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锻炼,因此夜跑……详细>>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详细>>

跑步后吃3种水果补充流失元素

近年来,跑步健身逐步成为了追求健康人士最时尚的爱好。很多人在早晚都会抽时间在绿道或是公园湖边等地跑上一回。当跑步结束后,有时身体由于流失……详细>>

这样测试看你是否适合跑步?

“跑步者常有一种误解,因为我们跑步,双腿就会强壮,跑得越多就越强。”纽约新泽西足迹健身俱乐部教练汤姆·诺希利(Tom Nohilly)指……详细>>

  • 周杰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