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女性更年期吃蜂王浆有什么好处?

2017-08-08 10:46:1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蜂王浆是一种稀有的、人类可直接服用的高营养食品,而“女性更年期吃蜂王浆”现也成为万千都市女性养生饮食的新潮流。那么,女性更年期吃蜂王浆有什么好处?

补充雌性激素

人体内的性激素在特定时期是需要补充的。比如更年期的时候,女性大约从45岁开始,卵巢机能就会逐渐下降,雌激素分泌减少,皮肤的含水量也随之递减,皱纹慢慢出现,皮肤失去以往光泽和弹性。进入更年前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的蜂王浆,来补充雌激素。

延缓衰老

蜂王浆中含有一般食品中所不具备的蛋白质活性物质和类固醇激素,在这些营养成分的配合下,蜂王浆中的活性成分有效地调节着机体的新陈代谢,延缓机体的衰老。

保水驻颜

经常食用能使肌肉、骨骼、牙齿等组织继续发育,保持活性化常保青春气息。蜂王浆还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中每天加入黄豆大小的蜂王浆,拍打涂抹在脸上,不仅补充了雌激素,还起到了驻颜的作用。

降低血脂

蜂王浆能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蜂王浆能刺激血液中铁的运输,增加红血球和血小板的数量。吃蜂王浆体内不会产生抗体,吃多不会产生副作用。

更年期吃蜂王浆注意什么?

1、蜂王浆要在低温下贮存,温度以-5到7℃为宜,才能够保障蜂王浆的成分活性不被破坏、新鲜可口,对更年期的女性更有帮助。

2、梅蜂源蜂王浆不可以用茶水或开水冲服,因为温度过高会破坏蜂王浆活性物质,而茶水中的鞣酸与蜂王浆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会降低其疗效。

3、女性朋友在饭前半小时空腹食用蜂王浆,同时食用少量蜂蜜,能够避免胃酸和食物对于蜂王浆营养的破坏,吸收效果更好。

4、女性更年期吃蜂王浆后半小时内,忌喝大量的水或饮料,以防止稀释蜂王浆,使得其活性成分减少,事倍功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蜂王 蜂王浆 更年期

更年期性生活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有一些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会认为,年纪都上去了,没必要再和年轻人一样继续性生活,甚至还会觉得自己仍然有性欲是一件羞耻的事情。但其实,女人进入……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症状

更年期有什么症状?更年期是中年妇女的一大烦恼,一般常见的症状有心悸、血压增高、身体发胖、下肢浮肿、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到了中年,女性身……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特征?

更年期特征都有哪些?妇女一到更年期的时候,在性格和情绪上都产生不同的反应,有大为加重的趋势。通常来说,身心方面的不顺心造成情绪不稳定和容……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有什么表现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一般出现在40-50岁,这个阶段的女性逐渐向老年期过度,同时,由于激素的变化,这个时期的女性往往会出现心情烦……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