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教你正确泡脚缓解失眠

2017-08-08 10:41:1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常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

那么,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睡眠习惯

习惯不良性失眠由于睡眠卫生习惯不良所致的失眠。如睡前吸烟、饮酒、喝茶、剧烈运动等,增加了觉醒程度;或恋床、白天贪睡等,与睡眠周期不相一致。一旦导致失眠后,两者又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

2、原发疾病

很多睡眠障碍继发于痛经、月经不调、反复流产、乳腺增生、甲亢、糖尿病、高血压、痛症、鼾症、慢性胃炎、心功能不全等等疾病,治疗原发病也很重要。还有些人不规范使用安眠药等,形成药物依赖,也会导致失眠。

3、心理因素

现代社会过于忙碌,转速太快,过于消耗精力,未老先衰,缺少了从容。每个人都想有车子、房子、票子,甚至是希望拥有大把的票子,失去了工作基本的意义,压力过大,导致失眠。

如何正确泡脚缓解失眠?

1、泡脚的水温维持约在40~42度,就是比平常洗澡的水温再高一点点。可以加一点浴盐,或是精油,例如薰衣草就有助眠的效果。

2、水的深度,就好要淹盖超过踝关节10公分,效果会更好。一次浸泡约10~15分钟。

3、如果你用的不是可维持水温的泡脚机,泡脚的期间如果水温下降,记得就再加一点热水。

4、在睡前1~2小时之前进行,助眠的效果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 泡脚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女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困扰都市人的一种多发性疾病,不少人都不同程度地被失眠所困,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进而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无法集中……这给生……详细>>

女性失眠易变老 5大原因4种食物致女性失眠

现代女性越来越容易失眠,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失眠的呢?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只是盲目地吃一些安神的食物,而不对症下药,女性失眠是难以被……详细>>

泡脚治失眠 中药泡脚三大好处

现代科研表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穴位),刺激这些反射区,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详细>>

失眠易健忘肥胖 教你4招远离失眠

辗转反侧、多梦易醒……也许你处于失眠的状态中。睡眠质量不好,自然会影响精神状态,使人的身心更加疲惫,工作、学习都相继受到影响,失眠还会对……详细>>

食疗可缓解冬季失眠困扰

睡眠不足,会使人心烦意乱,疲乏无力,萎靡不振,甚至精神不好。由于学习或工作过多紧张,生活中碰到疑难,遭到挫折或精神创伤等因素,常引起失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