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多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好?

2017-08-08 12:05: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西红柿已经是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以酸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产较多。那么,多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呢?

防癌

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够降低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

缓解衰老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人体摄入后可以增加血液内的抗氧化剂含量,降低身体的氧化压力,起到缓解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西红柿因此也被称之为“长寿果”。

健胃消食

西红柿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利尿抑菌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

降低胆固醇

西红柿红素可以抑制细胞合成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浓度的作用,从而防止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好?

新鲜的西红柿含丰富西红柿红素,但煮过的西红柿令西红柿红素更容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这是因为,西红柿红素是脂溶性的,必须经过油脂烹调才能自然释放出来,才能更有利于人体有效吸收,因此加工过的西红柿制品比生西红柿更有效果。

食疗禁忌:忌吃未成熟的西红柿。西红柿忌与黄瓜同时食用。在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忌食用西红柿。空腹时忌食用西红柿。西红柿忌长时间加热烹制后食用。血压低者忌多吃西红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吃 功效 西红柿

西红柿吃生的好还是吃熟的好

西红柿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一种既可以做水果又可以做蔬菜的食物,并且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很多人想知道,西红柿是生吃好呢?还是熟吃好呢?……详细>>

吃糖拌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提到西红柿,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我们的家常菜之一。而且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吃西红柿,它不但味道香甜,还有很多的汁水,尤其是……详细>>

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两种吃法都营养

最近网友调侃袁珊珊剧中《宫锁连城》中洗澡照为番茄鸡蛋汤。事实上,西红柿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详细>>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吗

西红柿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蔬菜瓜果食物,它又称之为番茄,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煮熟吃。那么经常吃西红柿会对身体有好处吗?那么先看下西红柿所……详细>>

西红柿可以生吃吗?西红柿4大错误吃法要注意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预防感冒、治疗感冒、治疗坏血病。那么,生吃西……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