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宫颈糜烂需要治疗吗 饮食调理宫颈糜烂更有效

2017-08-09 10:42:3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由于雌激素引起的,雌激素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退,所以只要没有其他症状,对于宫颈糜烂是不需要治疗的。治疗不能一劳永逸,真正抵御疾病的还是要靠你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不注意只会一直复发。那么,宫颈糜烂如何饮食调理?

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宫颈糜烂的饮食应注意多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饮食适宜清淡

宫颈糜烂的饮食适宜清淡,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等。

忌吃辣食物

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忌激素食品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应注意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适合宫颈糜烂食用的两道食谱:

冬瓜排骨汤

准备材料:冬瓜300g、排骨400g、细香葱3g、姜1小块。

制作方法:把姜拍好,香葱切段,冬瓜去皮切成大块,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浸泡,去血水;往砂锅里倒入三大碗水,再把猪骨倒入砂锅,加入姜片和香葱,用大火烧煮1小时以后,加冬瓜;再用小火慢煮30分钟,在出锅以前,撒入盐调味。

蛋花炒苦瓜片

准备材料:苦瓜300g、鸡蛋3个、花椒和料酒、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烧好热锅,直接把搅拌均匀的鸡蛋液倒入锅中,翻炒片刻捞起;再把苦瓜片倒入锅中翻炒,等苦瓜熟透以后把鸡蛋倒回锅里,一起翻炒,最后撒点盐、料酒调好味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 饮食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有什么症状?宫颈糜烂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在我们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常见表现。由于慢性炎症长期不愈,宫颈表面的原有鳞状上皮脱落,……详细>>

宫颈糜烂会影响生育吗?宫颈糜烂的危害

宫颈糜烂是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疾病,女性去做体检,几乎十有八九会被诊断为宫颈糜烂。很多人查出了宫颈糜烂,紧接着就是上药、输液,甚至LEE……详细>>

宫颈糜烂是宫颈烂掉了吗

听到“宫颈糜烂”这个诊断,是不是脑海中已经在构想:宫颈开始变得溃烂、发臭、流血,慢慢波及整个子宫,画面感特别强。其实,它也就是名字比较唬……详细>>

宫颈糜烂要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怎么治疗,宫颈糜烂是慢性子宫炎病变过程中最常见的局部特征。由于受炎性分泌物浸渍,宫颈鳞状上皮脱落,由宫颈管的柱状上皮覆盖代替,即……详细>>

宫颈糜烂是什么

宫颈糜烂的症状是怎样的?女性一旦发生宫颈糜烂,就经常会出现过多白带、粘稠,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脓性分泌物,有的时候为血性或夹杂血丝;而外阴……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