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寄生虫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女子吃福寿螺致流产 如何避免寄生虫感染?

2017-08-06 08:21:1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福寿螺”三个字成了很多网友心中挥之不去的噩梦。有网友在微博上自述经历,在一次旅游途中误食了福寿螺后,寄生虫入侵脑部,在半年的治疗中光腰部穿刺就做了六次,扎了近300吊瓶,吃了十几盒打虫药,因药物和激素作用身体变形,最后被迫进行了药物人流。那么,如何避免寄生虫感染呢?

高温烧熟煮透

食品要烧熟煮透,即食物中心温度要达到70度。在这个温度下,蛋白质会变性、凝固,寄生虫自然会死掉。

生熟分开

生熟分开也是十分重要的,比如共用刀具、案板、容器,都有可能让寄生虫污染凉菜或熟食。

讲究卫生

首先要讲究卫生勤洗手勤洗澡,不去有污秽的地方以及不去一些小河沟。切断传播途径,不吃生冷的食物,需要吃的水果要先清洗赶紧或者去皮后再食用。

什么食物容易出现寄生虫?

生鱼片:肝吸虫病

鱼肉去骨,切成薄片,蘸芥末生吃,味道鲜美。外裹一层面粉油炸,既脆又嫩。正当享受这样的美食时,可能祸根也因此种进了肚子。因为这些淡水鱼体内常常寄生了肝吸虫病,比如麦穗鱼、棒扁鱼。

螺类:管圆线虫病

管圆线虫幼虫长期在某些陆生或水生螺体内发育。有人为了贪食鲜嫩,只是开水汆一下即食,人若生食或吃了不熟的螺肉就可能被感染管圆线虫。

菱角、荸荠、莲藕:菱角姜片虫病

尽量不生吃菱角、荸荠、莲藕,也不要用牙齿啃皮。在生吃时一定要充分洗擦,并用开水烫泡几分钟或在阳光下晒过一天后才吃用。要讲究卫生,不喝生水,接触过水生植物或污水时要洗干净手,防止囊蚴污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 福寿螺 寄生虫

成年人如何防治寄生虫?

一般来讲,寄生虫是无孔不入的,其可以通过很多种途径到达人体体内,可以经过皮肤,也可以经口进入。而成年人寄生虫发病率低的情况,也只是相对而……详细>>

小龙虾有寄生虫吗?如何食用小龙虾才安全?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麻辣小龙虾的季节。可是,你知道吗,吃美味小龙虾的同时,你很可能将寄生虫也一起吃下去了。况且,很多媒体报道小龙虾能引起肺……详细>>

谁说白酒芥末杀死寄生虫?辨清真相

有一种鱼,名叫河豚,它肉质鲜美异常,尝过的人都说“不吃河豚,不知鱼味”,但进食河豚,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中毒身亡。越美味的东西越危险,不仅……详细>>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爱的种子能在女性的身体里健康发芽,并顺利诞生是一件神奇而又幸福快乐的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么顺利孕育一个新生命,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详细>>

感染or月经失调 药物流产有4大害

药物流产虽然没有器械的损伤,但所致的阴道流血比平时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不全流产者可导致失血性贫血,还会引起阴道乃至盆腔感染。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