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山竹有什么功效?可降燥热增免疫

2017-09-05 10:36:43      家庭医生在线

山竹有“果中皇后”之美称,其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入嘴即化,口齿留香。很多喜欢吃山竹的,一般只知道它营养价值丰富和让人赞不绝口的味道。那你知道,山竹能解榴莲之燥热吗?山竹有什么功效呢?

降燥解热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因此,具有降燥、清冷解热的效果。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为“夫妻果”,因为如果吃了榴莲引起上火,这时只要吃几个山竹就能缓解上火的症状,如同夫妻一般,互补平衡。

增强免疫力

山竹所含丰富的卵白质和脂类,对人体具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尤其是体弱多病、营养不良及病后恢复的人,均具有非常好的调养作用。

减肥瘦身

山竹所含的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若想更好的减肥,可以在吃山竹时或者日常搭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

保护心血管系统

山竹具有止痛抗菌、抗病毒、抗突变等作用,特别它所含的山酮素还能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的活性,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食用山竹有哪些禁忌?

1、山竹含糖分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应忌食。

2、山竹含有较高的钾质,因此,患有肾病和心脏病的人应少吃。

3、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惹起便秘。

4、山竹属寒性水果,因此,体质虚寒者应少吃。

5、山竹忌与西瓜、豆乳、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性食物同吃。若不慎食用,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免疫力 降燥热 山竹

山竹降燥增免疫 多吃当心便秘

山竹有“果中皇后”之美称,其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入嘴即化,口齿留香。而且山竹还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功作,为热带果树中珍品。很多喜欢……详细>>

打疫苗后免疫力会下降吗

打疫苗是每个人在童年时期都经历过的事情,尤其是在小学的时候,可能每个学期都要打一次疫苗。现在很多人的手臂上都留有童年时期打了疫苗留下来的……详细>>

山竹有什么营养价值?山竹怎么吃?

山竹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山竹吃起来很甜美,但其散发出的气味很淡。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质和脂类等营养成分,对人……详细>>

6个症状表明身体免疫力下降

不要等到生病才发觉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如果能早早发现,及时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可以降低生病的几率。那么,怎样的状况会是在提醒大家免疫力下……详细>>

身体6大信号提醒你免疫力在下降

不要等到生病才发觉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如果能早早发现,及时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可以降低生病的几率。那么,怎样的状况会是在提醒大家免疫力下……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