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鳝鱼有什么保健功效?北芪黄鳝汤帮助补气降糖

2017-08-08 10:45:37      家庭医生在线

鳝鱼就是我们俗称的黄鳝,鳝鱼的做法有很多,例如红烧鳝鱼、鳝鱼汤等等,都非常的美味。鳝鱼对孕妇保健也很有好处,鳝鱼血也有很高的价值,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黄鳝有什么营养价值,怎么做好吃。

黄鳝有什么保健功效?

补脑健身

鳝鱼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治疗糖尿病

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上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增进视力

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有人说“鳝鱼是眼药”,过去患眼疾的人都知道吃鳝鱼有好处。

补益功能

鱼有补气养血、温阳健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医疗保健功能。常吃鳝鱼有很强的补益功能,特别对身体虚弱、病后以及产后之人更为明显。它的血还可以治疗口眼歪斜。

北芪黄鳝汤

今天小编特别推荐,北芪黄鳝汤。鳝鱼加上黄芪一起煮汤,有降血糖的食疗作用,而且味道很不错。

材料:黄鳝1斤,北芪20克,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将鳝鱼去骨汆水,切段入锅加水,加入北芪,姜片煮开,文火煮1小时加盐调味就行了。

功效:北芪黄鳝汤是一道可以补气降糖的汤,由于此汤中含有鳝鱼,而鳝鱼刚好可以调节血脂和血糖,即使是糖尿病患者都可以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 补气 营养价值 黄鳝

黄鳝对人有什么好处?

黄鳝,体形象蛇,又名鳝鱼,为药食同源的鱼类。因其营养丰富,味美可口,可谓席上佳肴,博得人们喜爱;另据《本草纲目》记载,黄鳝有补血、补气、……详细>>

补气血切忌迷信保健品 中医专家推荐补气血食谱

当出现气血不足时,人的整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如何改善气血不足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在网上搜索气血不足,我们不难发现各种各样调……详细>>

补气血吃保健品靠谱吗?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一些保健品也应运而生。市面上,有很多声称能补气血的保健品,这些保健品真的靠谱吗?吃了这些保健品是否真的能达……详细>>

玫瑰花茶有什么功效?健脾养肝补气血

玫瑰花茶为中国再加工茶类中花茶的一种,是由茶叶和玫瑰鲜花窨制而成。成品茶甜香扑鼻、香气浓郁、滋味甘美,深受女性喜爱。那么,玫瑰花茶有什么……详细>>

5种平价食物补气功效强

说话中气不足、行动拖拉、浑身没劲、一动就满身大汗、心悸头晕、面色苍白、老爱感冒……这些症状你或许不陌生,这些往往都不是病,却让你十分烦恼……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